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结束了最后3个小组的末轮争夺,最终荷兰拿到了最后1张欧洲区直通世界杯的门票。与此同时,参加欧洲区附加赛的12支球队也正式产生。分别是葡萄牙、意大利、俄罗斯、苏格兰、瑞典、威尔士、土耳其、波兰、北马其顿、乌克兰、奥地利、捷克。

  其中,葡萄牙、意大利、俄罗斯、苏格兰、瑞典、威尔士这6支欧预赛成绩较好的球队,确定为种子队。土耳其、波兰、北马其顿、乌克兰、奥地利、捷克则为非种子队。

  六支种子球队将分别落位半决赛1、2、3、4、5、6并迎来自己的对手。半决赛1组与2组的胜者将决出一个世界杯参赛球队;半决赛3组与4组的胜者将决出一个世界杯参赛球队;半决赛5组与6组的胜者将决出一个世界杯参赛球队。

  根据这样的规则,6支种子队至少在首轮不会互相碰面,并且在半决赛享有主场优势。这也意味着C罗的葡萄牙,将不会在首轮就遭遇欧洲杯冠军意大利。此外,C罗与伊布也不会在首轮就交手。

  不过由于葡萄牙首轮依然可能抽到波兰,这意味着莱万和C罗这两大入围本年度金球奖前30名的超级巨星,有望在附加赛首轮就提前火并。附加赛抽签将于北京时间11月27日0点进行,附加赛将于明年3月24日-29日进行。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