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6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男足1-1战平澳大利亚男足。而赛后,国足主帅李铁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李铁“火力全开”畅所欲言,说了很多内容。

  主要概括为4点,首先就是感叹国家队的国脚们、教练团队12强赛备战十分不容易、很辛苦。如果换做是外国球员,外国教练,遇到这种情况早就崩溃了;其次,李铁表示自己非常了解中国足球,了解这些国脚,他在足球上所花的时间比谁都多;第3点,李铁向恩师朱广沪致敬;第4点,李铁再次强调了主场的重要性,李铁直言如果与阿曼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能在苏州踢,他能率队拿到6分。

  而整个发布会,耗时长达32分钟,李铁在一场平局后如此“崩溃式”的方式畅所欲言,确实有些出乎意料。而李铁的这番慷慨陈词却并没有得到认可,赛后不少国内媒体人都对他发布会的内容,提出了质疑和批评。

  裴力形容李铁神似“祥林嫂”,已经精神崩溃。赵震则吐槽道:“国家队对主教练赛后发言没有管控吗?好容易打了一场好球,就别败人品了。”。李璇也直言每当国家队发挥稍微正常的时候,李铁就不正常了:“这是干啥呢?忆苦思甜?还是单纯哭惨?”。而知名媒体人徐江言简意赅地表示:“不知道的还以为中国队今天赢了呢!”

  名记苗原则表示:“李铁这番言论会得罪不少人!但这就是李铁真实的状态和表达,不是完完全全妥当,但这些都是真的真心话。有时候,真实不一定对,甚至非常不合时宜,但也不好说它是一文不值的东西。”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