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发阵容为433,因西涅、小基耶萨、贝拉尔迪组成锋线三叉戟,三中场巴雷拉、若日尼奥、托纳利,四后卫埃莫森、阿切尔比、博努奇、迪洛伦佐,门将多纳鲁马。

北爱尔兰则是451阵型,马格尼斯顶在中锋位置上。

比赛一开场,意大利就主导了场上攻势,但却是得势不得分。

第8分钟,迪洛伦佐传中,被门将扑出。

第17分钟,巴雷拉内切远射,被门将没收。

第27分钟,因西涅禁区左侧兜射,没有踢上力量。

第32分钟,小基耶萨连续单车后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拿下。这是意大利上半场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

上半场,双方战成0:0平。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瑞士主场同保加利亚也是半场0:0平。

下半场,曼奇尼先用克里斯坦特换下了托纳利。第48分钟,因西涅带球杀入禁区射门,偏出远门柱。

第50分钟,北爱尔兰的进攻颇具威胁,莫根尼斯的远射,被多纳鲁马倒地扑出。

第58分钟,意大利前场任意球,贝拉尔迪直接打门,绕过了人墙,但被门将扑出。

第64分钟,意大利用中锋贝洛蒂换下中场巴雷拉,继续加强进攻。第68分钟,又用贝纳德斯基、洛卡特利换下因西涅、若日尼奥。

第73分钟,贝洛蒂头球攻门,但顶得太正,被对方化解。

第86分钟,意大利角球,博努奇头球攻门顶高了。

第90分钟,意大利差点丢球,多纳鲁马失误,但华盛顿的射门被博努奇门线解围化解。

  伤停补时3分钟,意大利仍无建树,最终客场和北爱尔兰0:0闷平。同组另一场比赛,瑞士主场4:0完胜保加利亚。瑞士最终8战积18分后来居上,小组第一直接晋级2022年世界杯,8战积16分小组第二的意大利,只能去踢附加赛。而附加赛中,还有C罗领衔的葡萄牙这样的顶级强队。

  上届世预赛,文图拉执教的意大利最终小组第二去踢附加赛,结果两回合总比分0:1负于瑞典,60年来第一次无缘世界杯正赛。当时文图拉未招入巴洛特利,备受争议。

  曼奇尼接替文图拉出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后,将巴洛特利招回,但状态下滑明显,已无法在顶级联赛立足的巴神,已经没有实力在意大利国家队站稳脚跟。

赛前,曼奇尼就有“不祥”的预感,“意大利若踢附加赛不丢脸,重要的是拿到世界杯入场券。”

  上一轮,意大利主场对阵瑞士,被对手1:1逼平,错失直接晋级良机,最后时刻,若日尼奥罚丢点球,错失绝杀。如果意大利连续两届世预赛出局,若日尼奥将是“千古罪人”!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