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6日23点,中国男足将在12强赛第6轮迎战强敌澳大利亚男足。前5轮仅拿到4分的国足,此役只能全力争胜,才能继续保留晋级世界杯的希望。而权威数据外媒We Global Football也在本场大战前,给出了中国男足晋级世界杯的最新概率。

  在We Global Football的统计中,将目前仍未出局的世预赛球队列为6个小组,分别为晋级组、希望极大组、希望较大组、需要努力组、需要奇迹组和祈祷组。晋级组包含了11支已经获得世界杯门票的球队。

  而根据该网站的统计,中国男足晋级世界杯仅剩下了0.08%的可能性。国足被列入“祈祷组”,在81个协会中位列第74位,仅仅比赞比亚、委内瑞拉、越南、美属萨摩亚、库克群岛、萨摩亚、汤加稍高一些。其中后4队进世界杯概率已经为0,越南则仅剩0.01%,而中国男足进世界杯概率竟然还不如大洋洲的鱼腩球队斐济、塔希提和所罗门群岛,这确实很是尴尬。

  在其他值得关注的球队中,梅西所率领的阿根廷尽管还没确定出线,但晋级概率100%。伊朗和韩国的晋级概率分别为99.98%和98.61%,他们都位列“晋级组”。而沙特、日本的晋级概率分别为78.38%和77.51%。属于“希望较大组”。

  而痛失直通世界杯资格、被迫参加残酷的欧洲区附加赛的欧洲杯冠军意大利、C罗所率领的葡萄牙队,晋级概率分别为49.27%和46.97%,都属于“需要努力组”。明年世界杯,有可能面临没有C罗的情况。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