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分钟绝杀+逆转!56岁前中超主帅率队进世界杯,将C罗送入绝境。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3点45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A组第10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场打响,主场作战只需拿1分即可晋级世界杯的葡萄牙在开场2分钟就取得领先,但顽强且勇敢的塞尔维亚在上半场便将比分扳平,比赛第90分钟,替补登场的队史射手王米特罗维奇攻入绝杀进球,前中超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带领的塞尔维亚2-1逆转取胜,以小组头名闯进卡塔尔世界杯,并将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送入了附加赛的绝境。

  本轮之前,葡萄牙以5胜2平的不败战绩积17分位居榜首,同样保持不败的塞尔维亚因净胜球劣势位列次席,意味着双方这场正面对决,主场作战的葡萄牙只需战平即可晋级世界杯,另一方只能去参加残酷的附加赛。

  与葡萄牙有着同样命运的伊比利亚半岛邻居西班牙凭借莫拉塔替补建功,以1-0的比分击败瑞典,连续第12次闯进世界杯。

而葡萄牙同样取得过领先,最终却翻车了……

比赛开场仅仅不到2分钟,葡萄牙便由伯纳多-席尔瓦助攻昔日欧洲金童雷纳托-桑切斯破门,取得1-0领先。

取得梦幻开局的葡萄牙在随后采取保守的退防战术,而塞尔维亚的进攻则逐渐起势,并在比赛第33分钟将比分扳平。

32岁的塔迪奇在禁区内一脚劲射,皮球发生变向导致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反应不及,皮球滚入网窝,再捞出为时已晚。

  葡萄牙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似乎满足于1-1的比分,因为这个比分足够他们以小组头名晋级世界杯,最终保守的战术让他和他的球队吃到了苦果。

1-1的比分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一心求胜的塞尔维亚在最后阶段仍没有放弃,比赛第90分钟,下半场替补登场的米特罗维奇接塔迪奇右路传中,头球一甩,将球送入对方大门。

将比分反超后的塞尔维亚全队疯狂庆祝,而葡萄牙球员则陷入绝望。

  最终,前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只能目送对手直接晋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自己将要去参加附加赛。附加赛,葡萄牙将经历一场半决赛和一场决赛,才能拿到卡塔尔世界杯的入场券,此路充满的太多的不确定性,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葡萄牙此前三次参加欧洲杯或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全部通关,最近的一次是2014年淘汰瑞典,C罗戴帽救主的经典一幕。而本届的附加赛有了新的规则,潜在对手很可能是莱万的波兰、或者再战伊布的瑞典,甚至如果意大利、荷兰、英格兰在下一轮翻车,葡萄牙也有可能抽到这三支强队,附加赛难度比起往届大了很多。

继今夏欧洲杯后,葡萄牙再次尝到了挫败的感觉,主帅桑托斯成为众矢之的。

从这场比赛来看,确实是斯托伊科维奇完胜桑托斯。

与桑托斯执教葡萄牙长达7年时间相比,斯托伊科维奇正式执教塞尔维亚国家队还不到1年。

今年3月,离开广州富力(现已改为广州城)赋闲在家超过一年的斯托伊科维奇正式复出,带领他的祖国球队征战世预赛。

  球员时代斯托伊科维奇曾代表南斯拉夫和FR南斯拉夫参加过多届大赛,被誉为“巴尔干的马拉多纳”,2001年退役的他在2008年开启执教生涯,回到日本联赛带领名古屋鲸八闯出名堂后,这位塞尔维亚教练在2015年登陆中国足坛,执教广州富力,他带领的广州富力以“美丽足球”风格成为中超赛场上的一股清流。

但由于长期未能改善球队的防守弊端,斯托伊科维奇在2020年1月带着“队史执教寿命最长的主帅”称号离开了中国足坛。

  赋闲一年后重执教鞭的斯托伊科维奇最终带领塞尔维亚力压葡萄牙,以不败战绩获得小组头名,闯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这样的成绩堪称惊艳。

  自2006年开始以塞尔维亚的名义参赛以来,这个延续了南斯拉夫历史的东欧球队已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和2018年世界杯,这将是他们自1962年以来首次连续两届参加世界杯。

不过最近三次参赛,塞尔维亚(塞黑)均止步小组赛,一年后的卡塔尔,我们有理由期待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打破魔咒。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