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世预赛欧洲区A组末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葡萄牙坐镇主场1-2被塞尔维亚逆转,无缘第一时间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葡萄牙将会参加欧洲区的附加赛角逐。

  此前,葡萄牙曾2次参加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全部过关顺利跻身世界杯正赛,堪称是“附加赛之王”。但这一次,难度无疑相比前2次要增大许多。此前2次,与葡萄牙争夺门票的只是波黑和瑞典这样的欧洲“二流”强队,而这次竞争者将会更多。

  根据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规则,10个小组第一直接晋级,10个小组第二和2支来自欧国联的获胜球队将进行附加赛。也就是说,有12支队竞争3张世界杯的门票,惨烈程度可想而知。按照赛程,这12支队分3组,每组有2场半决赛和1场决赛(均为单场),3场决赛的获胜者将进入世界杯。这也意味着葡萄牙要想跻身卡塔尔世界杯,祈祷抽到好签之外,还必须要连赢两大强敌。

  目前除了葡萄牙之外,已经确定参加附加赛的球队,还有瑞典、苏格兰、俄罗斯、北马其顿。此外,欧洲杯冠军意大利和欧洲杯大黑马瑞士中的一支,也将参加附加赛,芬兰和威尔士大概率参加附加赛,传统强队荷兰、土耳其和挪威中的一支,将参加附加赛,拜仁巨星莱万率领的波兰,大概率也要参加附加赛。

  可以说,欧预赛附加赛堪称强队云集。8年前,葡萄牙几乎依靠C罗的一己之力(2场4球),淘汰了伊布的瑞典男足,进军巴西世界杯。可如今C罗已经36岁,早已不在巅峰状态,葡萄牙能否从附加赛突围,成为3个最终的幸运儿,确实存在巨大的疑问。

作者 JackyBoy

《附加赛之王?C罗无缘世界杯恐成真!欧洲12队争3个名额,强敌林立》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