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丢2球遭绝平,无冕之王恐再次无缘世界杯,三天后迎生死战。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展开多场较量,卫冕冠军法国队用一场8-0大胜宣告提前晋级世界杯,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也凭借1场3-1的胜利拿到世界杯正赛的入场券,而同样取胜即可提前闯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无冕之王”荷兰队却翻车了,在2-0领先的情况下5分钟内连丢2球,遭黑山绝平,2天后,橙衣军团将迎来生死战。

  2017年10月10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最后一轮,荷兰队凭借罗本上演梅开二度2-0击败瑞典,但由于双方之间仍存在9个净胜球的巨大差距,艾德沃卡特带领的荷兰队以小组第三宣告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罗本悲壮地告别荷兰国家队,33岁的小飞侠结束自己14年的橙衣军团生涯。

  连续无缘两届大赛的荷兰队之后迎来了新主帅罗纳德-科曼,在科曼的带领下荷兰拿到欧洲杯资格,但在欧洲杯因疫情延期后,科曼在2020年夏天离开了荷兰国家队,前往梦想中的巴萨执教,橙衣军团在弗兰克-德波尔的带领下最终止步欧洲杯16强。

  带队成绩不佳的德波尔在欧洲杯结束后黯然下课,一个月后,赋闲超过五年、基本处于退休状态的范加尔复出,70岁的荷兰老帅第三度执教橙衣军团,他的首要任务是带领郁金香重返世界杯舞台。荷兰队历史上曾三次获得世界杯亚军,被誉为:“无冕之王”,而荷兰队上一次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得追溯至36年前。

  今日凌晨荷兰客战黑山前,范加尔在赛前收到了一条好消息,小组第二的挪威0-0战平了世界排名第136位的拉脱维亚,与土耳其同积18分的他们跌至小组第三,而积19分的荷兰本轮只需取胜即可提前晋级世界杯。

  出线机会就在眼前,荷兰主帅范加尔也抑制不住兴奋,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看到挪威的比赛结果开心地庆祝起来,球员们也跟着庆祝,最终证明,范加尔和他的弟子们开心地太早了……

比赛第25分钟,客场作战的荷兰队凭借点球机会由德佩主罚命中取得1-0领先。

  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荷兰队将比分扩大至2-0,进球的还是德佩,邓弗里斯右路传中,德佩脚后跟灵巧破门,打入国家队第37球,在荷兰队史射手榜上追平罗本和博格坎普,

  2球领先的荷兰队有些懈怠,但提前出局的黑山在主场球迷面前并没有放弃,比赛第82分钟,替补登场的武科蒂奇在禁区左侧过掉门将后推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2。

第86分钟,另一位替补上阵的球员帮助黑山将比分扳为2-2,武伊诺维奇在门前头球破门。

随后的时间里,荷兰队无力再将比分改写,最终比分定格在2-2。

荷兰队原本距离提前出线只差5分钟的时间,如今却面临着可能再次无缘世界杯的命运。

本轮过后,荷兰队积20分继续排名榜首,但身后同积18分的土耳其和挪威均可能超越他们。

2天后,荷兰队将在主场迎战挪威,而土耳其队将客战黑山。

三支球队均握有小组头名出线的主动权,而输球的球队则可能直接以小组第三提前宣告无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由于领先土耳其多达13个净胜球,三天后主场对阵挪威,荷兰队只需拿到1分即可以小组头名晋级世界杯,但往往“战平即可出线”才是最危险的,就如C罗的葡萄牙被塞尔维亚绝杀一样,本来葡萄牙也是打平即可出线,却被塞尔维亚逆转绝杀,只能去打附加赛。而荷兰末轮的对手挪威已没有退路,他们要力争取胜,或许挪威头号球星哈兰德因伤无法出战算得上是荷兰队的利好。

作者 JackyBoy

在 “葬送好局:5分钟丢2球遭绝平!无冕之王恐再次无缘世界杯”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