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国男篮官方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这其中最大的关注点在于赵睿回归中国男篮,他在CBA表现稳定而出色,也时隔798天回到中国男篮。中国男篮这一期集训,11月15-22日进行选拔,11月27、28日,和日本打两场世预赛的比赛,都是客场作战。

  这次中国男篮的名单中,包括了周琦、郭艾伦、张镇麟等人,辽篮和广东都是4人入选,这其中也有一些球员没有入选,被认为是有些意难平。

  易建联在本赛季正式复出,上个赛季他因为报销,本赛季复出之后易建联的表现还是很好的,首战7分钟就砍下16分,在最后一战还有末节10分,带队击败北京首钢的精彩发挥,暴扣不断,整体的实力和状态还是不错的。当然没有人比杜锋更加了解易建联,所以这次中国男篮集训,杜锋没有征召易建联,相信也是有原因的,毕竟阿联的年龄大了,密集的赛程真的不适合他,但毫无疑问,只要易建联入选中国男篮,为国出战,他的斗志一直都是最好的。

  翟晓川落选也有些遗憾,作为北京首钢的队长和精神领袖,这个赛季的翟晓川也有不俗的发挥,本赛季前13轮比赛,翟晓川出战11场,场均11.6分7.2篮板2.8助攻的数据,表现不错。可能也是因为大伤初愈,所以杜锋没有征召翟晓川。

  陶汉林本赛季的发挥也是有目共睹的,作为山东男篮的核心之一,本赛季13场比赛陶汉林保持全勤,没有伤病。场均可以拿下23.4分12.8篮板1.9助攻1.6抢断1.2盖帽,不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的表现都是有目共睹的,这次落选中国男篮,确实有些可惜。

  陈盈骏是广州男篮第一阶段取得成功的关键,广州男篮第一阶段拿下了10胜3负的好成绩,成为黑马,这其中与陈盈骏有之间的关系。本赛季致敬,陈盈骏场均可以得到21.6分4.6篮板10.9助攻1.9抢断的两双数据,最为关键的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尤其是处于鏖战阶段,陈盈骏的突破是广州男篮赢球的关键,“陈盈骏准绝杀”、“陈盈骏关键球”经常在本赛季上演。

  胡明轩落选,作为上个赛季总决赛MVP,胡明轩的未来一片光明,在本赛季也有不俗的表现,可惜他过敏,身体不太舒服,所以落选了中国男篮,确实非常遗憾。

  当然表现出色的还有刘晓宇、张帆等人,他们也都落选了新一期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也有些可惜,当然也希望所有的本土球员可以加油,争取用自己的发挥在赛场上证明,未来代表中国男篮出战。

作者 JackyBoy

《意难平!五名大将落选中国男篮,易建联领衔,广州北京核心在列》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