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中国男足备战澳大利亚的赛前训练,被央视直播。而从直播画面和现场记者的报道,在训练之前,李铁将两位效力于广州(恒大)俱乐部的归化球员阿兰和洛国富,叫到身边单独进行了谈话。为此,李铁甚至让其他国脚在场边等待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而李铁单聊阿兰、洛国富的举动,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一些人不无担忧道:“此前12强赛对阵日本的比赛,李铁曾找韦世豪单聊,之后韦世豪便无缘23人大名单。这是不是意味着阿兰、洛国富下场对阵澳大利亚也要上不了?”

  此前中国男足1-1与阿曼的比赛,阿兰、洛国富联袂首发出场,两人与武磊、张玉宁组成了“前场四重奏”。结果正是这个组合,帮助中国男足踢出了12强赛表现最好的半场。遗憾的是,在下半场李铁先后换下了洛国富和阿兰,中国男足大好局面也被逆转,最终被扳平比分、无缘三分。

  赛后,不少中国球迷为阿兰和洛国富纷纷打抱不平、质疑李铁。而李铁这次特意在训练前脚两人叫到身边单独谈话,应该是对此前将两人换下场的举动,给出自己的解释,让两位归化球员消除误会。

  此外,阿兰、洛国富所效力的广州俱乐部陷入经济危机,广州队球员已经被欠薪两个月,正因为此,同为归化球员的高拉特已经离开中国飞回巴西,而高拉特的举动显然也会对阿兰、洛国富有影响。李铁此举,或许也有安抚两位归化球员,安心在国家队踢球,相信国家队教练组和中国足协管理层,会尽力帮助归化球员解决好一切后顾之忧。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