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知名记者周超撰文透露,尽管中国男足晋级世界杯的希望渺茫,但中国足协基本确定不会在12强赛期间换帅,李铁的帅位依然稳固。因为中国足协早就已经做了国家队无缘2022年世界杯的准备。

  在1-1被阿曼队逼平之后,5轮仅积4分的中国男足距离排名第三位的日本队已经多达5分。而12强赛前5轮,国足主帅李铁对于归化球员的使用、临场换人调整都存在诸多问题,引发了外界的强烈不满。不过尽管李铁早已被球迷和媒体喊“下课”无数次,但中国足协却不太能在12强赛期间更换主帅。

  首先,很重要的原因便是目前没有合适的人选来接替李铁的帅位。上届12强赛,世界名帅里皮顶替高洪波,临危受命的“银狐”险些创造了奇迹。但这届12强赛,如果要找一位类似里皮一样的外籍大牌教练,需要更多资金,而中国足球目前的情况根本不可能实现。而在中超联赛找李铁的替代者也不太现实。受到疫情影响,很多洋帅纷纷离开中超,而土帅救火恐怕也是换汤不换药。

  正因为此,尽管备受争议,但李铁的帅位依然十分稳固。周超还透露,中国足协早就已经做好了国家队无缘2022年世界杯的准备。本次世界杯周期,中国足协其实没有任何其他目标,就是准备铁心培养李铁,为此足协才与李铁签订了一份5年的长约,本身就是准备力挺他到下一届世界杯。

  足协希望李铁能拿本次12强赛联手,并且经过5年的带队成长后,争取下届世界杯有所突破。只是可惜那些为了参加世界杯而归化加入中国的阿兰、艾克森、洛国富们,还有一些已经进入生涯暮年的国足本土老将们,只能注定在本次12强赛中遗憾谢幕了。

作者 JackyBoy

在 “曝足协不换帅!愿用5年培养李铁,拿12强赛练手,争取下届再突破”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