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进行的NBL季前赛上,东南墨尔本凤凰以81-75的比分击败了悉尼国王。这一场比赛,刚刚加盟东南墨尔本凤凰的中国球员周琦登场亮相,这也是周琦来到新东家后的新赛季首秀。比赛中,周琦打了14分钟,4次出手全部命中,砍下10分8篮板2盖帽1抢断。值得一提的是,周琦的4次出手全部来自篮下暴扣。

比赛的一开始,由于和队友的磨合不到位,以及个别队友的单打独斗风格明显,周琦基本上没有得到摸球的机会,他的首秀得分迟迟没有上来。就算是这样,周琦依然非常拼,积极抢每一个篮板,使劲去防守。随着比赛的进行,周琦的静态天赋、篮下意识和防守能力一点点显露,他的数据也随之飙升。这一战,周琦展示了自己中国大魔王的威力。遗憾的是,他没有控制住自己的犯规,没打多久就犯满离场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周琦能多打10分钟,他有很大的可能性拿到20+10的数据。

在海外联赛的赛季首秀就交出了100%的命中率、准两双的数据、各种飞身暴扣,可以说周琦的首秀是完美的,可以打满分。周琦没有让支持他的球迷失望,新赛季他的表现值得期待。通过这一场比赛,东南墨尔本凤凰的老板看到了自己的高额付出没有白瞎,周琦能够拿到队内的第一高薪是有道理的;东南墨尔本凤凰的教练也清楚了,以后球队完全可以以周琦为战术基点,然后托起全局的进攻和防守。

周琦在海外的表现越是完美,CBA就显得越落寞,因为失去周琦这样的球员,CBA真的得不偿失,可以说损失巨大。之前,周琦因为与新疆队的合同问题而与老东家闹掰。为了不屈服,他选择了去澳洲打球,就算年薪拿得少,他也愿意去。从表面上来看,这个结果让CBA和新疆队保留了颜面,毕竟没有打破规定。可从现实意义看,周琦的离开是损失。新疆队损失了核心球员,球队的战力大打折扣,看看新疆队本赛季的表现,惨不忍睹;CBA损失了顶级内线球员,关注度和话题也少了很多……

不管怎么说,希望周琦加油!假如周琦能够控制住自身的犯规次数,那么新赛季NBL的MVP就是他的,其他人没法跟他比!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