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4日,数据网站StatMuse公布了一项浓眉的数据,让不少湖人球迷感到担忧。数据显示,赛季至今,浓眉的三分命中率只有14.8%(27投4中),如果他继续保持这样的命中率,那将是NBA史上所有场均至少出手2次三分的球员里最差的纪录。浓眉目前场均2.1次三分出手。

在StatMuse晒出这一数据前,已经有美媒和球迷提到浓眉的三分投射问题。能内能外,本是浓眉的技术特点,但如今他在三分线外的威胁大大降低,也会让对手敢于收缩防线,让湖人的阵地进攻更难得分。过去7场比赛,浓眉11次三分出手,只进了1个球。

浓眉已经连续5个赛季至少场均出手2次三分,这也是为了适应现代篮球发展的需求,但问题是他的三分命中率在不断下滑。2017-18赛季,浓眉第一个场均至少2次三分出手的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是34%,那也是浓眉生涯至今三分最准的一季。可是接下来,他每年的三分命中率依次是33.1%、33%、26%和14.8%(本赛季至今)。

24分惨败给森林狼一战,浓眉赛后表达了对全队的不满。他说:“我们打得太差了,按这种打球方式,我们不可能赢得冠军。”湖人确实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浓眉自己也是如此,他同样需要变得更好,特别是在三分球方面。你认为本赛季的湖人最终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呢?

作者 James23

《三分命中率14.8%!浓眉或创历史最差纪录:连续四年下滑令人担忧》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