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今年就剩下一场世预赛12强赛了,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国足想要赢球保留冲击世界杯的希望,机会非常渺茫,毕竟眼下半程之后也仅仅4分,看不到冲击世界杯和附加赛门票的希望。国足在结束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就要回国,然后经历隔离阶段,球员们就要回到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而眼下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也还是满目疮痍,欠薪、俱乐部有可能退出等新闻频发,令人担忧。

  知名足球人、前国脚徐亮在13日晚上直播的时候谈到了中国的职业足球联赛,感到很担忧,他直言国足的世预赛结束在即,接下来就是12月份的中超,接下来的中超第二阶段和下个赛季开始前的职业联赛,有可能会有多家集团退出。徐亮称自己在前段时间给业余的联赛中冠联赛16支球队抽签,担任嘉宾,但要知道的是下个赛季,这16支中冠球队是有望全部递补。

  徐亮解释,称中冠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晋级到中乙,中乙就是职业联赛了,中冠的第三名和第四名与中乙的倒数第三和第四进行附加赛,争夺中乙资格,但下个赛季,不会有这样的附加赛,因为前面的中超、中甲和中乙很有可能会有10多家球队退出,不玩了,所以中冠16队有望全部递补。

  徐亮直言相比起国足的处境,其实下个赛季的职业联赛才最令足协头疼,称接下来足协的难题就是联赛,会有很多老板不愿意玩了,直接退出。因为老板投资足球,被限制了很多,本来花了钱,想要冠名、打打广告,都被限制。而且疫情的原因导致门票、广告等等收入都下降了,再加上花了真金白银,连个宣传的效果都起不到,没有太多的投资人会愿意这么晚的。

  他还举例子称当时恒大没有进入到中国足球的时候,10个人里面有8个人不知道恒大,但现在你看看,没有人不知道恒大。而足协中性名等等一系列的限制,都令投资人感到无奈,所以也加速了退出。

  同时徐亮表示明年欠薪的会更多,而且足协的作用是仲裁,但不具备强制执行,所以当球员找足协申诉俱乐部欠薪的时候,哪怕是足协判定俱乐部该给球员补齐工资,但俱乐部根本就不怕,因为足协只是仲裁,没有强制执行,投资人大不了不玩了,所以球员被欠薪,选择的依旧是民事诉讼。

  也确实是这样,国足的比赛结束在即,足协为了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让中超各种让路,而且很多俱乐部被传欠薪,甚至不欠薪的俱乐部都非常少,多家球队很有可能退出职业联赛,就像去年夺冠的江苏苏宁一样,令人无奈。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