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1日19:00,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A组第5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韩国主场迎战阿联酋。

  A组目前4轮过后,伊朗3胜1平积10分排第一,韩国2胜2平8分第二,黎巴嫩1胜2平1负5分第三,阿联酋3平1负3分第四,伊拉克3平1负3分,净胜球劣势排第五,叙利亚1平3负1分垫底。

和国足所在的B组不一样,A组头名伊朗并没有确立绝对的优势,垫底的叙利亚也没有完全丧失出线希望。

  是役,韩国首发阵型为4231,9号曹圭成顶在中锋位置上,前卫线上孙兴慜、李在成、黄喜灿,双后腰郑又荣、黄仁范,双中卫权敬源、金玟哉,两个边后卫金珍洙、李镕,门将金承奎。

  阿联酋首发阵型为433,卡欧、马布霍特、马塔尔三前锋,拉马丹、扎阿比、萨尔明三中场,四后卫门哈利、穆拉德、阿塔斯、班达尔·穆罕默德,门将胡迈德。

韩国首发十一人总身价1.11亿欧元,其中孙兴慜一人就占了8500万欧元。阿联酋首发十一人总身价仅为1055万欧元。

比赛一开场,整体实力占优的韩国就主导了场上攻势。

第6分钟,孙兴慜单刀晃过门将,射门打在边网上,不过裁判示意越位了。

第29分钟,孙兴慜又形成了单刀,又晃过门将,但又打在了边网上。

第34分钟,黄仁范禁区内和阿联酋球员拼抢倒地,主裁判马宁判罚点球,黄喜灿主罚命中。韩国1:0领先阿联酋。

第45分钟,孙兴慜中场中路抢断,千里走单骑,杀入禁区左脚推射,却打在了立柱上。

上半场补时阶段,孙兴慜在禁区内接队友传中,停球转身打门被门将扑出。

  上半场,韩国12次射门4次射正,阿联酋一次射门都没有。控球率韩国72%,阿联酋28%。简直就是B组第2轮日本1:0胜国足一役的翻版。

下半场,韩国仍占据场上优势,阿联酋展开了反扑,但很难形成进攻机会。

  最终,韩国1:0小胜阿联酋,5轮过后,3胜2平积11分,暂时登上了A组第一,积10分的伊朗本轮若客场输给黎巴嫩,韩国就将坐稳榜首。笔者发稿时,伊朗VS黎巴嫩的比赛刚打完上半场,伊朗暂时0:1落后。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