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打响,中国男足坐镇阿联酋沙迦球场迎战阿曼队。上半场比赛,中国男足凭借武磊的进球暂时1-0领先。而本场比赛上半场,当值泰国主裁的多次争议判罚,惹来了中国球迷的不满。

  在中国男足进球后,心态发生变化的阿曼队多次使出恶意犯规,但泰国主裁竟然没有给他们出示哪怕一张黄牌。第29分钟,张玉宁抢球被对方6号哈米西狠狠踩在脚面上!而中国男足主帅李铁,则在场边愤怒摊手表示抗议,对此黄健翔颇为不满地表示,这个犯规够得上一张红牌呀。

  看到主裁尺度如此宽松,阿曼球员随后更加肆无忌惮。比赛第36分钟,洛国富被对方踩脚后倒地,裁判依然熟视无睹,这也导致中国球员十分不满,双方球员互相推搡。上半场尾声阶段,对方8号球员踩踏洛国富脚踝,裁判依然只判罚犯规,并未出牌。半场后,知名解说詹俊发文怒斥主裁:“阿曼队踢得太野蛮了,泰国的裁判组(包括视频裁判)明显失职,放过他们的三次下黑脚!”

  根据半场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男足半场犯规数6-3领先,黄牌数1-0领先。阿曼队没有吃到任何黄牌,这确实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如果裁判尺度稍微严格一些,阿曼球员极有可能被罚下,或许比赛走势也将会对中国男足更加有利,但主裁的宽容却改变了这一切,这也难怪中国球迷会如此不满了。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