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第一阶段已经接近尾声,最近一段时间很多球队都是以全华班作战,包括成绩出色的广东、浙江、广厦也是如此,辽宁队的弗格也只是最近才完成隔离和球队汇合。好的外援可以给一支球队带来质的提升,所以下一阶段比赛,CBA的格局还会有变化。最近两天关于辽宁队前外援乔纳森-西蒙斯的消息比较多,据称他已经来到中国并且正在隔离,12日有媒体人爆料,确定西蒙斯将加盟山西男篮。

西蒙斯曾经是NBA球员,效力过马刺、魔术,尤其在波波维奇手下作为防守悍将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而后来去魔术后成为一个赛季的首发,场均拿到13.9分,数据还是不错的。不过到底是NBA边缘球员,西蒙斯很快失去了打球的机会,2020年来到CBA加盟了辽宁队。

上赛季辽宁队处于重建补强阶段,依然以夺冠为目标,外援选择上除了有投射能力出众的梅奥,更需要在三号位有攻坚、防守都稳健的球员,尤其是要能够克制广东队的威姆斯、马尚,由此签下了西蒙斯。

来到辽宁队西蒙斯的职业态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就像他在NBA时期那样兢兢业业,认真参与防守,配合球队战术。在16场比赛里,西蒙斯获得12.1分钟,拿到9分2.4个篮板1.6次助攻。数据上可以看出,西蒙斯得到的机会不多,但效率还是很高的,不过这都是假象,球员是否好用,要看场上真实作用。

CBA要外援更看重出众的个人能力,尤其关键时刻砍分,能够独立解决问题,而西蒙斯在NBA立足靠的是敬业的态度,主要做辅助角色,他的持球能力一般,个人进攻并不犀利,三分球也不是拿手技能,命中率仅35%。西蒙斯的优点是中投能力还不错,以及防守上足够卖力,包括性格方面谦虚平和,与队友相处毫无问题。

目前山西队已经有了小外援费尔德,再引进西蒙斯,对他们的实力还会有提升,本赛季在杨学增的带领下,已经拿到8胜4负的成绩,闯进前八,表现非常不错。山西目前是一支跑轰大队,不落阵地战是可以发挥出西蒙斯突击手的特点的,这笔引援也算合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原山西队大外援莫兰德基本确定加盟辽宁队,目前正在隔离阶段,并且很快就能归队。这也让人产生遐想,两支球队可能在外援方面做出了交易,杨鸣的这笔操作也算是神来之笔,换来莫兰德可以弥补辽宁队防守机动性不足的问题。

辽宁球员外流,山西队也是个重要方向,比较典型的就是原帅,因为一直没有打球机会,2015年被租借到山西队,就此走上职业巅峰,成为球队标志性人物,还完成了终身转会。包括曾经韩德君的替补卫猛,也短暂在山西队效力过。如今山西队愿意把优质大外援放手给辽宁,也算送个大人情。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