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日凌晨结束的一场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足在领先了大半场的情况下被阿曼队在比赛最后阶段1比1追平,遗憾错失三分。

形势不利再度调兵遣将

  当再次踏上出国比赛的行程,国足将士是面对重重困难的。他们不仅是面对失去主场的无奈,还有再次封闭的心理障碍。

国足队员丢球后失落的身影 图据IC photo

国足队员丢球后失落的身影 图据IC photo

而且在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小组头名沙特队客场0比0逼平澳大利亚队,日本队1比0力克垫底的越南队,最终结果对于国足来说都不算有利。

背水一战,李铁对首发阵容再次做出调换。他把持球能力、突破能力与射术最强的两名归化球员阿兰和洛国富都派出场,加上队内射手王武磊,以及竞技状态要好于艾克森的张玉宁,前场阵容算是目前最强的搭配了。已经连续6场颗粒无收的艾克森则被撤下。

李铁继对阵越南的比赛后再度祭出4231阵型,一改后发制人的套路,以最强攻击线对决阿曼。

1.gif

武磊凌空垫射破门,国足1比0领先

  前场两位归化球员洛国富和阿兰给阿曼队的防守带来很大压力,他们的作用非常明显,在攻防体系中为中国队争取到了更多主动的机会。中国队持续不断的进攻,终于在上半场开花结果:第21分钟,身高1米85的朱辰杰接左侧角球头球摆渡,武磊灵性跑位,瞬间启动抢在防守队员身前捅射破门,国足1比0领先!武磊的进球,也是国足不断施压的过程中反复获得机会后的一个结果。

归化球员洛国富的表现也是非常优异,他依靠不断的积极拼抢,给队友创造的机会。

武磊在福地5场比赛打入6球

  这次来到阿联酋沙迦,国足是比较无奈的。此前,国足曾考虑在苏州进行两个主场比赛,但是考虑到各方面形情况,只有放弃国内作战的计划。

  国足在40强赛和12强赛期间2次出征到沙迦,4场比赛全部获胜,沙迦确实可以说是国足的“福地”,这里的防疫、住宿、饮食、训练场地以及比赛场地,国足也都再熟悉不过。

  11月份这两场比赛的天气非常适宜,比赛时间为沙迦当地时间7点,温度在27到29度左右,非常适合比赛。就这些方面而言,除了没有主场球迷的支持,其它方面并不会对国足造成太大的影响。

  今年6月,国足将40强赛转移至阿联酋沙迦进行,在对阵菲律宾队、马尔代夫队和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武磊均取得进球。

  因为40强赛在沙迦的出色表现,所以国足继续将海外主场设定在沙迦。12强赛对阵越南队,比赛同样在沙迦进行,武磊又打入两球。

国足队员庆祝武磊进球 图据IC photo

国足队员庆祝武磊进球 图据IC photo

至此,本届世预赛在沙迦进行的5场比赛武磊全部取得进球,一共打入6球

  对阵阿曼队赛前,武磊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沙迦是他的福地,“现在我们的重点不是看积分形势,不管是哪个对手,我们每场比赛都要尽全力去面对。沙迦也算是我的福地,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这一次,虽然武磊取得了进球,但对国足而言,福地效应却未能再次奏效。

迷之换人带来丢球

  就在形势一片大好情况下,下半场第66分钟,李铁作出换人变化,洛国富和徐新被换下。洛国富当时的表情也是非常不解,感觉自己还有浑身的力气没有使出来。

2.gif

阿曼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扳平比分

  国足在进行换人之后,控制力减弱,果然在第77分钟,被阿曼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扳平比分。这已经是国足连续第6场比赛被破门。

这样错失大好局面也让人非常无奈,国足最后只能1比1被对手逼平。丢掉这场胜利后,国足出线形势已经非常不理想。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