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明星后卫厄文(Kyrie Irving)先前因拒打疫苗闹得沸沸扬扬,但因纽约市规定至少得接种一剂疫苗才能篮网主场出战,因此他从开季迄今都没能上场比赛,不过今《纽约时报》透露,厄文仍然会被列入2022年全明星赛的票选名单中,届时若能顺利入选,KI将有望在还没有强制注射疫苗规定的克利夫兰主场,迎来自己本季首秀。

  《纽约时报》指出,由于厄文并非遭到禁赛球员,他的确有权拒绝接种疫苗,只是由于布鲁克林篮网队的主场所在地纽约市,要求必须至少注射一剂疫苗,才能进入包括篮网主场、尼克主场在内的体育场馆。不过按照NBA的规定,只要有正式球员资格,就能被列入明星赛的票选名单,因此即使厄文一场都没能上场,他还是能出现在票选名单内。

  根据明星赛票选规则为50%的球迷投票,另外50%将由球员和媒体平分,虽然欧文本季迄今都没能在球场上亮相,不过他不惜牺牲自己的薪资,却要为争取为那些不愿注射疫苗而失去工作民众发声的作为,让他获得许多球迷支持,毕竟先前篮网比赛时,就有大批支持厄文并反对疫苗强制施打的民众,聚集在篮网主场外抗议,当时场面一度混乱到得被迫暂时关闭大门。

布魯克林籃網主場外聚集著支持厄文的群眾。(美聯社資料照)

  而本季NBA全明星赛将于美国时间明年2月20日在克利夫兰骑士的主场举行,而目前当地并没有要强制施打疫苗的规定,因此如果厄文真的顺利入选明星赛,就能在骑士主场迎来自己本季首秀。

  纽约市长当选人亚当斯(Eric Adams)原先有意为厄文通融,最近改口说:「我是篮网球迷,我爱Kyrie,他是我们夺冠的拼图。我相信这是NBA与厄文必须达成共识的事,我也相信他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意思是说亚当斯不打算干预了。

  2021年的明星赛球迷票选,巫师队毕尔(Bradley Beal)获得东区后卫最高的348万票,厄文以276万票位居第2,再来是队友哈登(James Harden)的234万票。球迷票选占据50%资格,另外还有25%球员投票、25%媒体投票。

作者 JackyBoy

在 “NBA》1场没打仍能参与明星赛票选 美媒曝KI有望迎来本季首秀”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