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结束的2021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山东泰山在大连体育中心以4-2击败了河南嵩山龙门,从而以总比分5-2淘汰对手,昂首晋级本年度足协杯的决赛。而赛后,泰山26岁的国脚级后卫刘洋当选了全场官方最佳球员。比赛中他不仅梅开二度,甚至还上演了”罗本式“的精彩进球。

  比赛第30分钟,宋龙左脚传中到后点,刘洋停球后扣球晃倒后卫后马上左脚推射破门得手,山东泰山1-0领先,总比分2-0领先。而到了第80分钟,刘洋此役最高光的时刻出现了。

  当时孙准浩后场跑动中送出过顶球,刘洋右路跟进接应后内切杀入禁区右侧,闪开空档后左脚弧线球打门,皮球进入左侧死角,在这粒进球中,刘洋的带球过人,以及随后的一拨一射,都颇有荷兰巨星罗本的风采。而不少网友也纷纷盛赞刘洋这脚世界波:“有这一下子,还踢什么后卫!”;“不踢后卫,刘洋就是国脚级!”:“这样状态火爆的刘洋,李铁不考虑吗?”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李铁计划补招几位状态出色的泰山国脚,除了郑铮、吉翔之外,刘洋也是其中之一。其实早在2019年,刘洋就曾深受世界名帅里皮的器重,在2019年初的亚洲杯中担任主力左后卫,在国足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亚洲杯首战中,当时还是U23球员的刘洋,发挥出色,敢打敢拼的作风,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尽管随后刘洋几经沉浮,但如今26岁的他已经愈发成熟。在国家队后卫线人员吃紧的情况下,如此状态出色的刘洋,确实配得上一个随队西征阿联酋的名额。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