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结束的2021中国足协杯第4轮(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山东泰山在大连体育中心以4-2击败了河南嵩山龙门,从而以总比分5-2淘汰对手,昂首晋级本年度足协杯的决赛。

  本场比赛,泰山阵中的24岁归化新星德尔加多又有出彩表现。首发出场的他,在下半场短短的1分钟时间内连进2球,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当时河南队依靠马兴煜的神仙球,一度将双方总比分缩小至1球,但德尔加多及时挺身而出,为泰山队化解了潜在的险情。

  第61分钟,山东泰山获得右边路任意球,吉翔任意球到禁区中路,德尔加多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死角,山东泰山2-1领先,总比分3-1领先,德尔加多也连续3场足协杯进球。

  短短1分钟内,泰山左路打出反击,德尔加多和莫伊塞斯打出撞墙配合,后者送出直塞球,德尔加多杀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门将左脚捅射得手。就这样,1分钟内德尔加多梅开二度,足协杯进球数达到4球,和沧州的奥斯卡并列射手榜第一位。

  作为泰山队归化球员,出道于葡萄牙体育青训的德尔加多,曾效力过国际米兰,他也曾被泰山俱乐部寄予厚望。但在加盟之初,德尔加多成长并不如预期。但就在他几乎快被人遗忘之时,随着泰山多位国脚被征调参加12强赛,德尔加多在球队急需用人之时,火线支援球队,并且渐渐成为了郝伟手中的“秘密武器”。

  通过足协杯的多场比赛不难看出,相比于国内同年龄段的攻击手,德尔加多的脚法和意识也是比较出众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也在不断提高。如果德尔加多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成长势头,未来他不仅可以让泰山队获益,中国男足国家队同样也能”沾光“。毕竟4年后,德尔加多也才28岁,正值当打之年。我们也希望未来有朝一日,德尔加多能成为国足崛起的基石之一。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