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蜂拥而上绿衫军防守者重重包围,唐西奇(Luka Doncic)今日(7号)毫无惧色,展露关键杀手本质,照样飙进绝杀三分,率队以107比104气走对手,他赛后也直呼这是身为篮球员所能体会的最棒感受。

  「身为篮球选手,这种时刻是最棒的,投进致胜一击是世界上最好的感受」,唐西奇难掩喜悦地说,教头基德(Jason Kidd)也表示,唐西奇关键时刻一夫当关气势让自己想起独行侠阵中的老队友诺维茨基(Dirk Nowitzki)。

Getty Images

  首节绿衫军进攻当机,单节仅拿15分,陷入双位数落后,独行侠次节乘胜追击,半场打完领先17分,东契奇进帐16分。易篮后,绿衫军火力终于苏醒,单节轰下32分缩小至个位数分差,带着7分落后进入末节。

  决胜节,双方持续你来我往,绿衫军「聪明哥」史马特(Marcus Smart)在剩下2分12秒时,投进超前三分球率队逆转,期间球队打出一波16:6的攻势,但绿衫军没高兴太久,波辛杰斯(Kristaps Porzingis)马上灌篮追平,接着两边几波攻势都没能得手,最后读秒阶段,球权在独行侠身上,由东契奇操刀,他将球带到左边三分线45度角,后撤步出手空心命中,超狂绝杀带走胜利。

  东契奇轰下33分、9篮板、5助攻优异表现,波辛杰斯进帐21分、7篮板,布朗森(Jalen Brunson)13分、5篮板、5助攻。

  绿衫军塔图姆(Jayson Tatum)攻下全队之最32分,另有11篮板、2助攻,施洛德(Dennis Schroder)得到20分、4篮板、6助攻。

  「当下那一秒我就站在那里,我没有意识到自己成功了,」唐西奇表示,「但这很神奇,我必须说,我喜欢在左侧45度角的位置,我想我非常喜欢在这个地方出手。」

  独行侠主帅奇德(Jason Kidd)说,「我想大家都知道球会交给唐西奇,而他也做到了,我想要说的是,就算对方都知道球会交给唐西奇,但他们依旧是无能为力。」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