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6日,在篮网客场挑战活塞一战,哈登本场得分已经超过4分,让他迎来一座生涯里程碑纪录。哈登职业生涯总得分正式超越“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32位,现役得分榜哈登他则是排在第4位,仅次于詹姆斯、安东尼与杜兰特。

作为NBA曾经的超级得分手,哈登在火箭效力期间,曾经连续3个赛季斩获得分王荣誉。只是本赛季哈登因为不适应新规则,尤其是他的造犯规罚球神技已经不灵了,导致哈登的进攻威力大打折扣。

在本赛季前8场比赛,哈登场均只有18.3分,在全联盟得分榜上未能跻身前40名,无疑是令人意想不到之事。至于哈登的场均罚球次数则是4.8次,较之他生涯最巅峰一季场均11.8次,足足少了7次,对于哈登的影响无疑是巨大。哈登最近10个赛季,目前是首次单赛季场均得分低于20分,且哈登8场比赛只有3场得分达到至少20分,且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

如今篮网迎来与重建球队活塞对决,哈登在本场比赛之前,他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已经达到22191分,他距离前一位的传奇名宿“滑翔机”德雷克斯勒22195分,只有区区4分的差距。

哈登在本场比赛已经轻松拿到4分,让他职业生涯总得分正式超越“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32位,迎来职业生涯又一座里程碑纪录。

至于在NBA历史得分榜,排在哈登前一位的球员,则是湖人传奇名宿埃尔金-贝勒的23149分,哈登较之湖人传奇还相差不到1000分差距,有望在本赛季完成超越。至于在现役球员当中,哈登职业生涯总得分排在第4位,仅落后于詹姆斯、安东尼与杜兰特3人。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