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 西亚豪门萨德正式官宣确认哈维告别球队,该俱乐部官方发布了哈维告别球队的视频,视频中显示,哈维与萨德的球员和工作人员以及高层进行了一一告别,同时也收获了萨德球员、工作人员、高层的祝福。在告别宴会上,哈维深情落泪,可以感受到哈维离开萨德是不舍的,他舍不得这里的一切,因为他在这里取得了成功,俱乐部上下对他非常信任,但是为了执教巴萨,他不得不离开。

  哈维的流泪是真情流露,他从2015年加盟萨德,一开始以球员身份,快速取得了成功,率队夺取了卡塔尔联赛冠军、谢赫贾西姆杯冠军、卡塔尔元首杯冠军、卡塔尔王子杯冠军。2019年开始以教练身份率领萨德前进,同样夺取了卡塔尔联赛冠军、卡塔尔元首杯冠军、卡塔尔杯冠军、谢赫贾西姆杯冠军、卡塔尔王子杯冠军,堪称卡塔尔大满贯教练。

  虽然在萨德功成身退,但是哈维和巴萨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因为哈维是在合同期内主动离开,记者Ramon Salmurri透露,哈维离开萨德的解约金是500万欧元,这笔解约金由哈维和巴萨共同承担,双方各付一半,不过萨德俱乐部并不差钱,记者表示,如果萨德未来与巴萨踢友谊赛,那么他们会把500万欧元的解约金退回给哈维和巴萨。

  随着萨德的官宣,哈维重回巴萨已经基本成定局。来自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最新报道,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在接受采访时确认哈维即将签约巴萨,同时确认哈维将帮助球队培养金球,即培养下一位能获得金球奖的球员,拉波尔塔认为球队已经拥有足够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正在努力培养下一位金球获得者,接班梅西。

  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记者Edu Polo透露了哈维回归巴萨的时间,认为哈维将在北京时间周六12:45乘坐飞机离开卡塔尔,直接飞回巴塞罗那,与哈维同行的是巴萨的两位高层,回到巴塞罗那之后,哈维将在周一正式亮相诺坎普,将会发表就职演讲。

  对于哈维即将执教巴萨,梅西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梅西接受记者Miquel Blazquez的采访时表示,哈维将是一名伟大教练,当他还是球员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出他将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凭借过去的成就,哈维配得上执教巴萨。不出意外,哈维执教巴萨的首秀将在11月21日,届时带队踢西甲第14轮比赛,对手是西班牙人,考虑到巴萨现阶段状态低迷,西甲跌至第9名,欧冠也只有6分暂列第二,哈维的执教难度不小,他等于是来巴萨收拾烂摊子的。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