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是强者的天堂,在这里只要你够强,你就可以称王。但是再伟大的运动员也迈不过时间这道坎,即使被称为小皇帝的詹姆斯也是如此,詹姆斯被很多媒体和球迷认为是百年不遇的篮球奇才,但是天选之子如今也37岁了,詹姆斯也老了。最近几年詹姆斯突破篮下的次数在逐年减少,并且成功率也下降了。

尤其是詹姆斯来到湖人以后,众所周知遭遇了腹股沟拉伤,脚踝受伤,最近又被爆出腹部拉伤。最近NBA数据网站统计了詹姆斯职业生涯4个阶段常规赛出战的情况,2003年进入NBA到2010年离开骑士的时候,7年时间总共有574场比赛詹姆斯出战了548场,出战比例为95%。

詹姆斯第二阶段是在热火时期,也就是2010年到2014年,总共有312场比赛詹姆斯出战了294场,出战比例为94%。第三阶段是2014到2018赛季,在骑士时期总共有328场比赛,詹姆斯出战了301场,出战比例为92%。第四阶段就是在湖人,也就是2018年至今,总共有233场比赛,詹姆斯只出战了173场比赛,出战比例为74%。

通过数据不难看出,伴随着年龄的增大,詹姆斯的出战比例在逐年下滑,同时詹姆斯头发和胡子也是出现了花白的变化,詹姆斯确实老了,并且最近几个赛季,詹姆斯突破到篮下的概率减少了,并且詹姆斯篮下突破的成功率也在下降,多方面的数据表示詹姆斯的身体素质下滑了,也就是运动能在下降。

那么后詹姆斯时代,谁能撑起NBA的门面?众所周知不管是曾经的乔丹、科比、还是如今的詹姆斯,他们都是大家公认的NBA门面人物。能成为NBA的门面人物,需要符合各方面的条件,其中个人球场能力一定要非常强,不管是乔丹、科比还是詹姆斯,可以说他们都是攻守平衡的球员,并且球场上面非常有统治力,尤其所打的位置上面非常有统治力,还有NBA的门面人物,似乎一直是美国球员,也许他们有自己的本土情结。

那么放眼如今的NBA球员,杜兰特、库里也都34岁了,成为门面的时期已经过了,小卡、哈登、乔治、巴特勒等球员也都30岁左右了,机会也不大了。放眼如今的NBA球员,似乎只有字母哥、东契奇、莫兰特、浓眉、恩比德等球员有机会成为NBA的门面。

那么这些球员中谁有机会成为门面人物呢?如今字母拿到的荣誉最多,并且正当年,机会很大,但是字母并不是美国人,如果是美国球员的话,可以说已经是如今的NBA门面人物了。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