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中国篮协官方发布公告,处罚此前在2021-2023国际篮联技术官员认证体能测试中作弊的两大裁判,魏国梁和叶楠,称这两人串谋作弊,以测试音乐的非标准版本替代标准版本,致使实际测试时间延长20秒。该次体能测试被国际篮联认定无效,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

  篮协的处罚结果是:决定自2021年11月4日起,撤销魏国梁、叶楠的国家级篮球裁判员技术等级资格。广东省篮协、山东省篮协也将依规对魏国梁、叶楠作出相应处罚。

  其实这两人作弊的事情此前就被报道了出来,10月份的CBA裁判名单中也没有他们的名字。当时两人违规之后,就直接被取消了CBA的执法权,后期的消息是篮协已经彻底禁赛魏国梁和叶楠。如今罚单出炉,他们的国家级篮球裁判员技术等级资格已经全部被剥夺。

  广东籍裁判魏国梁曾经是CBA最年轻的裁判,在2012年的时候,28岁的他就是国内40名国际级裁判最年轻的一位,同时他还有篮球球员的经历,曾经与很多职业球员一起打过青年联赛,属于是经验丰富的裁判。

  山东籍裁判叶楠很多球迷都熟悉,在上个赛季辽篮与新疆男篮的比赛中,作为主裁判的叶楠就直接在赛场上怒怼辽篮的主帅杨鸣。当时的情况是韩德君进攻,他被吹进攻犯规,不过底线裁判吹了新疆的艾孜麦提防守犯规,叶楠作为主裁判示意的是韩德君的犯规。

当时杨鸣上前申诉,叶楠回了一句话:“跟你没关系!”

杨鸣瞪大眼睛不敢相信:“跟我没关系?!”

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情,叶楠成为了辽篮球迷们最不喜欢的裁判之一,没过多久叶楠就因为作弊无缘CBA执法。

  如今中国篮协官宣处罚魏国梁和叶楠是非常正确的,作为赛场上最公平公正的裁判,却在考试中作弊,用不当的方式获益,确实影响恶劣,应该被重罚。

作者 JackyBoy

在 “篮协官宣处罚两大作弊裁判!叶楠在列,曾怒怼杨鸣:和你没关系”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