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5日,作为新科NBA选秀状元的坎宁安尴尬了,面对与费城一战他贡献18分10篮板4助攻,生涯首次贡献两双数据。只是坎宁安只有17中4的打铁准星,其中三分7中1,更多借助罚球10中9得分,继续暴露出他在投射方面存在的软肋。坎宁安前3战合计39中7创造合并后历史最差纪录,且外线三分合计21中1。

在坎宁安因伤缺席赛季前几场比赛后,他面对与魔术之战迎来NBA生涯常规赛首秀,结果只有8中1得到2分7篮板的低迷表现。及至坎宁安轮休一场后,面对与雄鹿一战14中2得到6分2篮板3助攻,两场比赛合计三分14中0。

如今面对与费城的对决,坎宁安上半场8中1继续尴尬打铁,且外线三分4中0。直到下半场生涯第19次三分出手,坎宁安终于命中个人首记三分球,但全场17中4的准星依然是令人不忍直视。

根据数据专家Justin Kubatko的统计,坎宁安前三场比赛累计投篮准星39投7中,投篮命中率低至17.9%,创造NBA与ABA联盟合并后,生涯前3场比赛出手至少30次球员,命中率历史最低的尴尬纪录。

以下是NBA历史生涯前3场出手至少30次命中率最低排名表:

1.坎宁安(2021-22赛季)17.9%

2.肖恩-布拉德利(1993-94赛季)20%

3.乔丹-普尔(2019-20赛季)21.9%

4.杰伦-萨格斯(2021-22赛季)25%

今年的5号秀萨格斯前3场只有25%排在历史第4差,他与坎宁安均是今年的新秀,无疑在目前的投射方面两位超级新秀堪称是“卧龙凤雏”。

对于自己的低迷投射表现,活塞状元坎宁安在赛后采访时,给出了他的回应,“我感觉当我持球在手时,我打得还不错。前三场比赛中,我的效率不高,但我在逐步适应NBA。我没有参加季前训练营,球队一直在鼓励我,让我去做我自己,我会继续做我应该做的事情,直到那些球都能够投进篮筐。”

考虑到活塞是重建球队,球队对于成绩没有太多要求,因而他们依然会有耐心继续培养坎宁安,等待他去适应NBA,并且兑现他的天赋。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