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上一场对战湖人的比赛,球队最终两分遗憾惜败,因为这场比赛确实比较精彩,所以球迷们更多的是关注上场球员的表现,不管是格林还是申京,以及伍德、泰特、小马丁等人,他们都在这场比赛有出色的发挥,于是乎,大家也都忽略了一个人,他就是球队的老将射手埃里克戈登,为什么在比赛中他没有上场?

在这场比赛之前,火箭只是把豪斯跟泰斯给列在了伤病名单,戈登并不在其中,所以按照正常的轮转,戈登应该会出战这场比赛的。于是乎,通过翻看比赛录像发现,而实际在对战湖人的这场比赛中,戈登是准备要上场的,在第一节还剩下4分14秒的时候,戈登就出现在技术台的位置,并且还在为身体做拉伸,但在随后湖人的一个进攻回合布拉德利投篮不进,火箭的小波特抢下篮板推进的过程,可以看到场边的戈登被赛拉斯喊住,随即戈登径直的走向了球员通道回到更衣室,然后剩余的比赛甚至都没有出现在替补席。

很明显这是一个不寻常的信号,这极有可能是火箭要交易戈登的前奏,虽然有一些非官方媒体报道说戈登是因为身体不适出现恶心呕吐才缺席了对战湖人的比赛,但是在今天球队的伤病名单中,并没有戈登的名字,另外即便是他有身体不适的症状,但是戈登在对战湖人的赛前也参加了训练,并且当初脱掉球衣正准备上场,之后才被赛拉斯给叫停,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像戈登这种情况,以前时有发生,所以有极大的可能是戈登涉及到了球队的交易谈判,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病才让他缺席比赛。

虽然从球队的阵容搭配上来说,戈登对球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他是当前为球队效力时间最久的老将,在队内有极高的威望,加上他在场上也能够为球队提供必要的火力,火箭的这帮青年期还是非常需要戈登的。但是如果从戈登的个人前途来说,越早离开火箭是越有利。当初加盟火箭,有哈登,有保罗,有塔克,有阿里扎,曾经球队一度问鼎西决,就为实现冠军梦。如今火箭彻底进入重建,昔日的老队友要么已经实现冠军梦,要么也在一支争冠球队继续努力,而戈登如果留在火箭他将与自己的梦想失之交臂。

而这个赛季戈登状态明显回升,代表球队出战6场比赛,在场均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得到14.3分1.8篮板1.7助攻的数据,其中投篮命中率49.1%,三分命中率达到了55.6%,相比较之前两个赛季,戈登的状态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以戈登的实力,能防,能突,有三分,是很多争冠球队需要的拼图,上周 NBA记者Michael Scotto就报道,一位NBA高管认为,火箭肯定会尝试交易埃里克戈登,所以戈登在湖人比赛中这个不寻常的信号可能就是火箭高管正在实施的计划。

当然作为球迷,对于火箭交易戈登虽有不舍,但是也不愿意看到他在火箭虚度光阴,还是希望他能够加盟一支争冠球队像塔克一样实现冠军梦……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