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6轮比赛全部结束,本轮29日开展四场较量,其中,三支强队广厦、上海和首钢,都分别取得胜利。

广厦102-92吉林,为了备战本周日和辽宁队的大战,本场广厦轮休了内线防守大将许钟豪,少一员大将,并且在赵岩昊投篮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吉林依旧没法在广厦头上拿到高分,两队仅在首节还算难解难分,次节之后广厦就开始拉开分差,到第三节结束,广厦已经是带着三节领先16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本场超级第六人赵岩昊手感冰凉,全场仅有10中2得到7分,但广厦依然可以稳扎稳打拿下比赛,主要是靠双少孙铭徽和胡金秋的稳定发挥,这场,孙铭徽又得到14+13的两双数据,本赛季第4次得到两双,而他场均只需上场26.7分钟就能得到13分3篮板11助攻2抢断的数据,效率惊人,胡金秋得到21+10,外加朱俊龙的13+6,替补中锋吴晓10分,广厦本场12人轮换,每个人都有得分进账。击败吉林后,下一轮广厦即将迎来和辽宁队的强强对话。

江苏94-109上海,同样是为了备战和首钢的周日大战,本场李春江轮休了郭昊文,将可兰白克安排在替补席,减少上场时间,主力可兰白克和郭昊文一下,给了球队两个替补李添荣和鞠明欣充分的上场时间,相比之下,李添荣的表现更加可圈可点,得到15分3篮板5助攻,能突也能投,打球还很有自信,对于缺少自主进攻型后卫的上海队来说,是个利好,而李春江也相当器重李添荣,毕竟本赛季可没少骂这个小伙子。

比赛层面上,上海队可就没两队最终比分上那么强势了,面对缺少吴冠希的江苏,球队前三节和江苏陷入苦战,分差拉不开,还一度被扳平反超,一方面说明李楠其实还是挺有能力的,本赛季江苏战绩虽然依旧糟糕,但球队每每总能和强队抗衡那么几下,至少他们没有未战先降;

另一方面,说明上海队的攻防两端,还是没有磨合到位,没法形成一套稳定的体系,只能继续倚仗只剩7成功力的富兰克林去吸引火力给队友制造空位机会和篮下王哲林、任骏威的攻坚得分,保住分差,王哲林得到19分9篮板,任骏威得到20分,富兰克林则是终于拿到赛季真·三双数据,15分15篮板15助攻。

当下上海队还是需要一个稳定的外线持球点,毕竟单靠一个富兰克林还是远远不够,当然,假如袁堂文能有投射,那就另说了。

首钢89-78青岛,首钢拿到4连胜,青岛则是遭遇5连败,面对北京首钢铜墙铁壁般的防守,青岛队首节和第三节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首节仅得到11分,第三节单节10分,仅这两节加起来就落后首钢18分(和首钢打,这相当于落后30分)。

青岛队尽管拥有绝对内线第一高度高世鳌,但仍然不敌北京首钢内线双塔李慕豪和范子铭,篮板球青岛队输了19个,一方面是高世鳌身材过于单薄,顶不动李慕豪,另一方面是他压根没有球权。本场范子铭得到20分9篮板,本赛季连续第6场得分上双,相比于上个赛季的苦苦挣扎,本赛季在雅尼斯的执教体系下,范子铭算是开窍了,打出自信了,最近几场比赛,雅尼斯也经常祭出李慕豪搭配范子铭(或者丘天)的双塔阵容,两人内线互相传球打传切,一定程度上,也是解放了范子铭进攻出手空间,同时也增加了李慕豪的得分,本场李慕豪也得到19分10篮板4助攻的数据(双塔39+19),赛季第一次拿下两双数据(周仪翔本场还是0分,本赛季至今还没有得分)。

作者 James23

在 “首钢四连胜跻身前四!青岛五连败!对比鲜明!”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