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30日,NBA常规赛篮网主场105-98击败步行者。哈登终于摆脱低迷,迎来大爆发。整场比赛,哈登贡献29分8篮板8助攻1抢断2盖帽,投篮11中5,三分6中3,罚球19中16,其中他在上半场就得到21分5篮板4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联盟新规的影响下,哈登前5场总共只获得15次罚球机会,而对步行者一战,哈登全场获得19次罚球,命中16球,上半场11罚10中。19次罚球也创哈登篮网生涯的常规赛新高。

在这场比赛前,哈登连续3场比赛得分不超过15分,创2012年以来的最长纪录。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6.6分,也是2011-12赛季以来开季前5场最低值。不少美媒认为因新规而失去罚球加成的哈登不行了,而哈登本人在社媒上写道:“不要紧张,不要着急。”

很快,哈登就在球场上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对步行者一战首节,哈登曾经突破造犯规没吹,一脸不满向裁判讨说法,但他很快平复情绪。这一节,哈登三分2投2中,得到8分2助攻。

次节,哈登终于打得像过去的自己,单节13分4篮板2助攻,这一节,他就获得了9次罚球机会。或许是憋了太久的怨气,哈登在完成一次漂亮的进攻后,仰天长啸,显得霸气十足。半场比赛结束,哈登已经贡献21分5篮板4助攻,杜兰特得到18分。ESPN数据显示,哈登和杜兰特上半场合砍39分,创两人上半场总得分新高(包括季后赛)。

易边再战,哈登在下半场的攻势有所下降,但依然保持着很好的状态以及对篮筐的冲击力。最终,篮网在最多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击败步行者拿下宝贵的胜利。最重要的是经历五场低迷后的哈登回来了,他再次获得大量罚球,大胡子已经适应新规了吗?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