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的第六轮比赛已经结束,其中辽篮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球员对胜利的渴望也非常的高。随着比赛的继续深入,第二阶段的比赛也逐渐提上日程,有些俱乐部还在为外援做准备。近日,根据国内知名媒体的消息,辽宁男篮已经签下了前NBA球员莫兰德。

莫兰德何许人也?今年30岁的莫兰德,身高208cm,体重200斤,是一个内线打球非常有侵略性的中锋,2018-19赛季跟随多伦多猛龙队拿到了当赛季的NBA总冠军,并且在2019-20赛季来到了CBA打球,之后连续两个赛季在CBA联赛展现出了非常不俗的实力,2020-2021赛季,莫兰德为山西队出战40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4.3分11.8个篮板2.9次助攻2.0次封盖1.6抢断。场均命中率达到58.9%,罚球命中率46.5%。

莫兰德的身体素质爆炸,属于典型的吃饼型内线,防守能力十分出色,想必这也是辽宁看中他的一点。在全运会辽宁吃到了周琦的甜头,球队管理层应该明白,他们现在极其需要一名有防守和篮板球能力的内线,虽然主动进攻能力并不突出,但莫兰德绝对是最适合辽宁的。辽宁队里有郭艾伦和赵继伟这样的进攻点,可以极大的解放外线球员,而在赛季初的前几场比赛付豪一个人在内线硬凿的效果并不好,一旦拿球就会被包夹,有了莫兰德在内线他就可以尽情的发挥自己的进攻能力,同时也不用过多的消耗韩德君,可谓是一举多得。

辽宁男篮其实本赛季阵容里头能够打五号位的只有韩德君和朱荣振两位球员,而朱荣振在关键硬仗时刻还顶不起来,如果打一些重量级比赛还得依靠韩德君,但是韩德君年龄大了不可能一个人顶太久时间,如今莫兰德的到来可以合理解决这个难题,可以给大韩足够的休息时间。

作为NBA的总冠军中锋,莫兰德的实力绝对是值得肯定的。虽然在nba这样的大舞台上他表现得并不是十分出色,但是nba能力强的球员实在是太多了,更何况是莫兰德这种靠吃饼生存的内线。不过,能够作为总冠军队伍中的一员,莫兰德的实力也是得到球队认可的。或许莫兰德这种类型的球员放在cba联赛末端的队伍会打的很艰难,但是在拥有着优秀后卫的顶级队伍里绝对可以发挥他的作用。

算上时间,莫兰德应该已经开始隔离了,辽宁队的另一名外援弗格已经结束了隔离,但是是否会在第一阶段出战比赛还不确定。能够肯定的是,第二阶段两位外援肯定是要出战的,届时辽宁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作者 James23

在 “辽篮终于出手,外援到位!NBA冠军中锋加盟,阵容升级再度冲冠”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