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01月10日讯 The Athletic UK切尔西方面记者Simon Johnson今天发表了专栏文章,其中的主要内容是盘点了过去十几年间,阿布时期切尔西所高薪引进的球员,他们的浮沉,以及哈弗茨和维尔纳这两位目前在英超迷失的高价新援,又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些什么。

  对许多球迷来说,这一切似乎看上去都如此易如反掌:如果你在转会窗口中花费很大一笔资金签下了一名顶级球员,那么这家俱乐部就会立刻获得进步和提升。

但本赛季在英超挣扎迷失的凯-哈弗茨和维尔纳两位德国国脚用他们在切尔西的表现提醒我们,现实并不总是如人所愿。

TA总结了切尔西这些年间最昂贵的十桩转会,看看他们过去的事迹能否给维尔纳和哈弗茨带来希望。

埃尔南-克雷斯波,2003年8月以1680万英镑从国际米兰加盟切尔西。

SJ认为,克雷斯波当初的挣扎最主要的还是他不会说英语,而且他也完全不适应这个新环境,当时切尔西对他的帮助也很少。

迪迪埃-德罗巴,2004年7月以2400万英镑从马赛加盟切尔西。

  德罗巴的故事已经写过太多次了,所以不需要讲太多的细节。但是这位科特迪瓦国脚的经历提供了更多的佐证,证明对一笔巨额转会的耐心是如何得到回报的。

  德罗巴当初的经历可以给维尔纳和哈弗茨两人莫大的鼓励,因为德罗巴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取得了成功,顺风顺水地度过他在切尔西的这段时光。事实上,直到他为切尔西效力的第三个赛季,他才开始更受欢迎。

  德罗巴不止一次考虑过离开斯坦福桥,包括在2006年对阵曼城的比赛中遭到切尔西球迷的嘘声,以及一年后穆里尼奥被解雇。但当他在06-07赛季成为切尔西在锋线上的头号选择时,他在切尔西的地位再也没有受到过任何质疑。

安德烈-舍甫琴科,2006年5月以3080万英镑从AC米兰加盟切尔西。

  SJ表示,TA去年深入调查了当初舍甫琴科在切尔西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而他认为他的故事应该给现在的球员们敲响警钟。

  当时,穆里尼奥希望再引进一名高质量的前锋,舍甫琴科并不是葡萄牙人最想要的那个选择,但,切尔西老板阿布可不这么认为。

  这种状态给穆里尼奥带来了额外的压力,尽管舍甫琴科的到来使得德罗巴受益,但是穆里尼奥担心的是舍甫琴科和阿布的亲密关系。而舍甫琴科糟糕的表现,也是他和阿布关系恶化的主要原因。

费尔南多-托雷斯,2011年1月以5000万英镑从利物浦加盟切尔西。

  SJ戏谑地写道,让一个前曼联功勋因为一个前利物浦球员为切尔西进球而大喊大叫可是需要费上一番功夫的。而他所说的,正是内维尔为了托雷斯在12年欧冠半决赛对阵巴塞罗那那个无法忘怀的进球呐喊的事情。而那瞬间,可能是托雷斯为切尔西效力的最佳时刻?

  托雷斯和舍甫琴科的例子似乎殊途同归,他们都是阿布想要的人,安切洛蒂也同意了这笔交易,而他、博阿斯和迪马特奥都为了这位西班牙金童付出了代价。

  和德罗巴与队友们的默契不同,托雷斯从来都没有和他的队友建立过相同的关系,而他也习惯了在安菲尔德被崇拜的状态,但在斯坦福桥,他只是更衣室里的一个普通的优秀球员罢了。

而托雷斯的例子和现在这两位德国双子星比起来,他们似乎也习惯了在莱比锡和勒沃库森被众星捧月般的尊重和崇拜。

埃登-阿扎尔,2012年6月以3200万英镑从里尔加盟切尔西。

  阿扎尔的故事似乎也没什么可说的,他为切尔西出战的表现总是非常不错,尽管切尔西的主帅会指责阿扎尔的防守能力和他的那种竞争精神,但是从2012年到2019年,他只有一个赛季的发挥是让人失望的。他就像德罗巴当年那样,是任何俱乐部都梦寐以求想要得到的。

迭戈-科斯塔和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分别在2014年夏天以3200万英镑和3000万英镑从马竞和巴塞罗那加盟切尔西。

  这两名球员对于维尔纳和哈弗茨来说可能是一个榜样,因为他们也同样是一名中场和一名前锋,在同一个转会窗口从同一个联赛加盟切尔西,并且在蓝军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他们相处的很融洽,法布雷加斯一抬头寻觅杀机的时候,科斯塔就心领神会地开始跑位,他们之间的连线是致命的。

恩戈洛-坎特,2016年7月以3000万英镑从莱斯特城加盟切尔西。

  坎特加盟之前的切尔西,他们在中后场缺少了一些元素。米克尔和马蒂奇都有他们的优点,但是他们缺乏速度和活力,所以,坎特就是当时切尔西最完美的拼图。

坎特和马蒂奇在孔蒂夺冠赛季那套3-4-3体系中的作用不需要再赘述,而他目前仍然是切尔西阵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SJ认为,兰帕德并没有真正用好坎特,但是,坎特这样任劳任怨的球员是没有任何抱怨的,这可能对于维尔纳和哈弗茨来说,是另一个层面的榜样。

阿尔瓦罗-莫拉塔,2017年7月以6000万英镑从皇家马德里加盟切尔西。

  SJ表示,莫拉塔不能抱怨,因为他当时不是切尔西主帅孔蒂真正想要的球员。在2017年夏天,孔蒂最想要的是比利时人卢卡库,但是他加盟了曼联。但在当时科斯塔状态不佳又即将加盟马竞的关头,莫拉塔有机会成为切尔西新的锋线法宝。

像本赛季的维尔纳一样,莫拉塔有一个良好的开局,但随后他就开始错失机会,而西班牙人也不适应在伦敦的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在加盟切尔西之前,莫拉塔并没有为顶级豪门出场过很多次数,所以他可能是一个无法承受压力的球员,再加上背伤的困扰,18个月之后,莫拉塔离开了蓝桥。

凯帕,2018年8月,以7160万英镑从毕尔巴鄂竞技加盟切尔西。

  终于来到了最后一个人选,SJ认为你很难不同情凯帕,从世界上身价最高的门将到枯坐板凳席,他的声誉和信心都已经丧失殆尽。

  凯帕加盟的过程并不像维尔纳和哈弗茨那样复杂,但在他加盟之前,切尔西的首要目标是和库尔图瓦续约,但是这件事直到现在都有一些争议。

  2018年1月,齐达内在最后一刻叫停了凯帕的转会,而比利时国脚却会说,切尔西提供的一些合同里的条款后来被更改了。随后皇马和切尔西开始追求阿利森,但是最后利物浦赢得了巴西国门的争夺战。

SJ爆料,切尔西内部讨论过很多目标,包括莱斯特城的一门小舒梅切尔,但是他们最终全部选择了凯帕。

  凯帕的转会费要比库尔图瓦加盟皇马的多得多,但是这笔费用并不是他的错,毕尔巴鄂竞技给他设置的违约金就是这么多,切尔西正巧撞在了枪口上罢了。

  但是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凯帕没有证明自己的价值,站在切尔西门前的变成了爱德华-门迪,你很难说清其中的是非对错。

不过现在,维尔纳和哈弗茨也没有证明自己的价值,他们只能庆幸自己,起码还有时间。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