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弱队就要放弃足协杯?谁说面对昔日主帅就要手下留情?10月23日下午,燕京啤酒2021中国足协杯打响了八强战第一场比赛,山东泰山队对阵武汉队。在这场比赛中,双方都派出了现有人员的最强阵容,武汉队虽然0-2负于实力更强的山东队,但全华班的阵容让外界看到了接下来武汉队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而山东泰山队的球员们则用全队的共同努力既赢得了一场胜利 ,也用出色的表现向曾经执教过他们的前任主帅李霄鹏进行一堂汇报演出。

足协杯首轮武汉0-2不敌山东 昔日师徒上演温情一幕

足协杯八强的对话中,山东泰山队面对武汉队,其实这是悬念并不太大的较量,毕竟山东队实力更胜一筹,虽然队中被抽调了6名国脚,但莫伊塞斯、孙准浩、贾德松这些外援都在队压阵,加之还有王彤、郑铮、吉翔、刘洋、宋龙、德尔加多以及入选过国奥的U23球员田鑫,因此当泰山队派出这样一套首发阵容时,很多人都认为山东队赢球一定是大概率的。

不过,比赛的进程并不如想象中那样一边倒。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山东队虽然占据了优势,但是却是得势不得分,主教练郝伟也几次走到场边向队员们进行调度。当武汉队门将王智峰在上半时高推低挡化解了对手很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后,很多山东球迷在上半时结束的时候开始想念因伤缺阵的费莱尼,在他们看来,如果费莱尼在,也许上半时就能够打破0-0的僵局。

足协杯首轮武汉0-2不敌山东 昔日师徒上演温情一幕

事实上,与其说上半时山东队状态一般,不如武汉队的上半时拼劲更足。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武汉队依靠全华班阵容在上半时打得有声有色,李霄鹏面对昔日老东家用出的防守战术也非常成功,可以说上半时的武汉队让人看到了他们已经走出了之前中超联赛时连续不胜的低谷。要知道,今年武汉队出现的困难并不小,但是球队依旧打得非常积极,面对强敌对抗能不处下风,全队表现出了众志成城的顽强拼搏精神。赛后,李霄鹏也对全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李霄鹏直言:这场比赛是武汉队近期打得比较有质量的一场比赛,特别是面对强队,我们表现得有很多可取之处。

不过,强弱球队之间的胜负往往就在一线之间,当下半时武汉队难以跟得上山东队的节奏时,胜利的天平就开始慢慢倾向了山东队。下半时,山东队加强了攻势,主帅郝伟也把场上球员的位置进行了一些调整,山东队连续获得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尽管武汉队门将王智峰依旧表现出色,可是怎奈对方连续几波进攻,还是被对手洞穿了城门。对此,李霄鹏也在赛后认为:球队在整体节奏的保持上差一点,可能现在整场比赛只能保持60分钟的节奏,如果能保持到80分钟,球队的水平可能还会得到提高。

对于山东队来说,2-0取胜不仅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更是让球迷们看到了缺少6大国脚以及费莱尼的情况下,球队能够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积极求变,特别是场上球员先后变换不同的位置后,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最终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这才是山东队在本场比赛中最大的收获。

足协杯首轮武汉0-2不敌山东 昔日师徒上演温情一幕

在比赛中,在看到武汉队的防守战术一度给球队引起限制后,郝伟立刻对球员位置进行了几次调整,田鑫、德尔加多以及替补上场的段刘愚都尝试了多个位置,这种变化随即收到了成效,打入第一粒进球的小将田鑫赛后称其实还可以再进一球,宋龙则在打入球队第二粒进球后显得非常兴奋。同样,德尔加多、莫伊塞斯都有出色表现。可以说,整体实力强大的山东队目前确实堪称中超最强者,也配得上联赛领头羊的排名。

拿下首回合后,山东队主帅郝伟还是显得非常平静,郝伟坦言: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第二回合,希望下场比赛中球队能创造更多的机会得分。对于比赛中进行的人员位置调整,则是因为国家队调走很多球员,没办法只能让球员去选择更多的位置,希望他们能够尽量去适应。

本场比赛结束后,还出现了非常温情的一幕,山东队球员集体走向武汉队教练席,全队向曾经执教过他们的李霄鹏、李金羽、李雷雷等人致意,感谢他们曾经为山东泰山队的付出。由于两队今年在联赛中无法相遇,刚好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可以上演昔日师徒温情相遇的画面。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