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荣钢先行者篮球俱乐部官宣了一条消息,宣布凯撒教练即日起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主教练一职将由原助理教练张德贵接任。张德贵教练将带领球队完成接下来的比赛。

说起凯撒熟悉CBA 联赛的球迷应该都不陌生。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教练从2013年开始就在CBA执教了。他是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功勋教练,也曾经在俄罗斯、希腊、乌克兰多个欧洲国家的职业男篮执教。可以说凯撒作为教练,他过往的成绩是可圈可点的。即使是在CBA联赛这么多年也是屡创佳绩。曾被山东男篮称为功勋教练,因为有了凯撒,山东队曾经打进了CBA的半决赛,他的执教能力可见一斑。两个赛季后凯撒离开山东队,再与福建队签约。在福建的执教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凯撒的执教还是得到肯定的,单纯从执教能力还有对篮球的理解来说,凯撒算得上是一个难得的好教练。

而这次在天津只打了四场比赛就下课,还是有点意外。虽然说对一个球队来说成绩很重要,本赛季已经进行完的四场比赛,天津队战绩不佳是事实。但是天津队整体水平就在那里,如果把输球的锅给凯撒一个人来背,也有失公允。这不禁让人想起上个赛季的天津队主教练刘铁,虽然上个赛季天津的的名次依然不佳,但是那也是天津队的真实水准,而且在比赛的过程中,天津队也有过遇强则强的高光时刻,所以刘铁被解约的时候,球迷是不那么理解的。现在凯撒教练仅仅四场比赛就被下课,好像可以看出一点天津队高层的想法了,唯成绩论英雄!

那么再来看看火线接任的张德贵教练,已经年过花甲了。年轻的时候张德贵教练曾经是中国男篮的一员,曾经代表中国夺得过亚运会冠军。退役后选择执教工作,曾经担任过巴基斯坦国家队的主教练。北京首钢篮球队的助理教练,国家队助理教练,山西男篮主教练,福建男篮主教练,可以说这位张德贵教练在中国篮坛也是资格比较老的,是教父级别的教练。

这次凯撒突然下课,作为天津队助理教练的张德贵接任主教练的位置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且这不是张教练第一次救火了。2018年的时候在北京北控就曾经以助教身份临时接任主教练位置。当然这位老人家的执教能力不用怀疑,经验老道,还有脾气火爆。张德贵教练在CBA有两把火,一把是专门救火,一把是赛场上喷火。那年京城德比,张德贵教练和对方教练场上互喷,口吐芬芳,可是当年CBA的热门话题。

现在凯撒教练下课,张德贵教练再次救火,其实还是为这位老人家捏着一把汗的。天津队的成绩欠佳,其实是天津队的整体实力的自然体现,并不是教练能在短时间内改变的事情。但是,俱乐部高层似乎并不这么认为,他们似乎对球队有着太多的期待,只能祝福这位教父级别的好教练吧,愿您有起死回生的妙药,能让天津队逆天翻盘。

作者 James23

《重磅官宣!中国篮坛教父正式出山挂帅CBA,曾执教巴基斯坦国家队》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