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1日:NBA常规赛第二日,比赛已经全面打响,火箭客场挑战森林狼,榜眼秀迎来自己的NBA生涯首秀。本应该是展现自己的机会,杰伦-格林却创造火箭队史近20年来的耻辱纪录,全场出战32分钟,14投4中砍下9分4篮板4助攻,正负值-37,成为队史近20个赛季以来,新秀球员单场正负值的最低纪录。

正常比赛火箭都在被森林狼痛揍,分差最高时达到30多分,最后一节森林狼早早换下主力,才让火箭打出一波无意义的反扑,改变不了胜负结果,但是将分差缩小到20分以内,106-124输给森林狼18分,也算是找回了一些面子。火箭队另一位年轻后场小凯文-波特表现同样糟糕,全场12投4中仅得到11分3助攻,却出现了9次失误。榜眼格林+小波特,这两个被火箭寄予厚望的后场双人组,完全被森林狼的后场双枪爱德华兹和拉塞尔打爆了,看看森林狼的后场双枪,拉塞尔22分7助攻,爱德华兹29分6篮板,天赋差距过于悬殊了。

格林之前还对活塞不用状元签选他感到不满,数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跟活塞较劲,疯狂吐槽底特律,暗讽坎宁安配不上状元头衔。做人啊还是需要低调一些,尤其是刚刚进入联盟的新秀,NBA的比赛强度可跟大学比赛完全不同,高顺位选中你,只代表你有潜力和天赋,并不代表你能快速融入到NBA的环境中,能不能打出来不能靠嘴。

格林是有很强的天赋,体测数据非常好,投射潜力也是巨大的,但是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老是对没能成为状元耿耿于怀,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中,尽快适应NBA的强度,在火箭找到合适自己的定位和打法,才是他当下最主要的任务。

格林不光是今天的比赛表现不佳,他在季前赛的几场比赛中,状态同样非常一般,所以揭幕战拉胯并不是偶然现象。

NBA永远不缺少潜力股,高顺位选中然后水掉的球员也不在少数,希望格林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当然现阶段的火箭完全不需要在意战绩,应该给格林更多的球权,全力以赴地去培养格林,选中一个榜眼并不容易。新秀的培养最重要的就是前两年,如果前两年不能把握住机会,那就很难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