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鹿字母哥安戴托坤波、籃網杜蘭特、哈登、葛瑞芬。(圖/CFP)

卫冕军公鹿在NBA开幕战对上今年东区准决赛的「手下败将」篮网,赛前举行了冠军戒颁发仪式,一哥安戴托坤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获得满场MVP呼声,他也不负众望单场猛轰32分、14篮板和7助攻,另有2火锅、1抄截,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宰制力,力压布鲁克林2届FMVP杜兰特(Kevin Durant),率队以127比104取得开季首胜,卫冕之路有了好的开始。

今年东区准决赛的对战组合雄鹿与篮网,开幕战再度狭路相逢,替密尔瓦基带来睽违50年总冠军的「字母哥」,首节就在攻防两端展现宰制力,包括接到最佳拍档米德尔顿(Khris Middleton)的后场传球,上演双手爆扣;随后又在篮下赏给22岁小将克拉克斯顿(Nic Claxton)一记「麻辣锅」,擦亮FMVP招牌。

雄鹿在「字母哥」强势表现带领下,首节就灌进37分,一度将差距扩大到19分,取得37对25、12分领先。篮网开赛还未进入状况,花了超过8分钟才砍进团队首颗三分球,头牌杜兰特单节更仅4分进帐,反倒是从板凳出发的新援米尔斯(Patty Mills)拿下9分,成了布鲁克林场上少数的「亮点」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坤波、籃網杜蘭特、哈登、葛瑞芬。(圖/CFP)

篮网次节急起直追,哈登(James Harden)与「澳洲王」米尔斯上半场合砍30分,团队终于找回进攻节奏,将比数追近到59比66。 「字母哥」前2节攻下18分、8篮板,让雄鹿仍保有领先,但19分的领先优势几乎消失殆尽。

上半场12投5中拿11分的杜兰特,第3节手感增温,将命中率提升到5成,他与搭档哈登前3节合力砍下44分,但雄鹿团队多点开花,除了「字母哥」和米德尔顿外,两位替补康诺顿(Pat Connaughton)、2年级生诺拉(Jordan Nwora)也各有10分进帐,让雄鹿带着97比85、12分领先进入决胜节。

「字母哥」末节继续发威,加上小将诺拉与先发后卫艾伦(Grayson Allen)连续飙进外线,雄鹿持续维持双位数分差,终场便以127比104收下开季首胜。

在领取冠军戒这一天,雄鹿再次击败上季东区准决赛的劲敌,卫冕之路有了好的开始,但今年总决赛关键人物之一哈乐戴(Jrue Holiday)此役遭逢右脚跟挫伤,打了18分钟,7投5中贡献12分、1助攻和1篮板后就被迫退场,伤势状况还有待观察。

在厄文(Kyrie Irving)坚持拒打疫苗之下,篮网从3巨头降级成杜兰特与哈登的双星组合,首战就出师不利,杜兰特拿下32分、11篮板和4助攻,但他单场正负值是极不理想的-20;哈登则贡献20分、8助攻和8篮板。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坤波、籃網杜蘭特、哈登、葛瑞芬。(圖/CFP)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