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0日,雄鹿主场127-104大胜篮网,拿下新赛季开门红。领到生涯首枚总冠军戒指后,字母哥在揭幕战中状态火热,投篮25中12,轰下32分14篮板7助攻1抢断2盖帽。过去三年,字母哥两夺常规赛MVP,还拿下一个总决赛MVP,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他已经是现役联盟第一人?字母哥用行动给出了强有力的答案。

比赛首节,字母哥就先声夺人,帮助雄鹿打出强势开局。他在一个回合里连抢3个前场篮板,并最终把球补进,尽显统治力。两分钟后,字母哥又在一次快攻中上演双臂劈扣,哈登拉了一把,赔上犯规,也没能阻止他!进了这个球后,字母哥还眨了眨眼,秀了一把。

防守端,字母哥也展现了最佳防守球员的风采,给了克拉克斯顿一个迎面大帽!三分线外,字母哥也不含糊,快攻张手就是一记三分,外线的信心已经不同以往。首节,字母哥就轰下13分8篮板1助攻1盖帽,帮助雄鹿首节领先篮网12分。他们最多时曾领先19分。

次节,篮网的进攻起势,单节扳回5分。字母哥在第二节贡献5分1篮板2助攻,他展现了自己在组织方面的才华,连续两次送出助攻,先后帮助艾伦和洛佩斯命中三分。霍乐迪在第二节右脚跟挫伤离场,迫使字母哥必须在组织方面作出更多贡献。半场结束,字母哥已经拿到18分9篮板3助攻1盖帽。

下半场,篮网明显加强了对字母哥的防守,有时候甚至三人包夹。字母哥在快攻中的一次上篮造成格里芬犯规,但同时也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在地板上。不过,这并没有让他犹豫,很快,他又得到一次快攻机会,这一回面对杜兰特,字母哥使出了欧洲步,戏耍对手把球打进。三节过后,字母哥已经拿到25分12篮板5助攻。 末节,字母哥连续冲击内线,单手暴扣,帮助雄鹿保持领先优势,并最终拿下胜利。

刚进联盟时,字母哥还是一个不起眼的15号秀,新秀赛季场均得分只有6.8分,但经过不懈的努力,他已经成为联盟的超级巨星,攻防俱佳,而且他还在不断进步。TNT前方解说提到他时,用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信心”。一个足够自信的人,才有能力去把握住面前的机会。

今天,NBA官方公布75大巨星的其中25位,字母哥的名字也在其中。美媒NBA Central为字母哥点赞:“26岁已是传奇。”你觉得字母哥是目前联盟的第一人了吗?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