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国足官方公布了近期中国队的行程和训练日志,其中全队是15日凌晨回到了苏州驻地酒店,旅途长达22个小时,稍作休整之后就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在18日下午,国足进行回国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除了受伤的张琳芃之外,其他的球员全部都参加训练,积极战备11月份开始的世预赛12强赛第5轮和第6轮的比赛,对手是阿曼和澳大利亚。

从国足发布的内容可以看出,全队在训练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虽然都是封闭训练,但相比较器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这里毕竟是我们自己的祖国,眼下无法见到家人,但回国之后会非常踏实。国足全队去到海外一个多月的时间,一直都处于封闭训练、酒店、比赛、旅途中,每一个人不论是球员、教练还是工作人员都渴望回到国内,主场参加比赛。

张琳芃的缺席还可以想到的,这位国足主力后卫在赛场上拼搏,在卡塔尔对阵日本队的时候开场受伤,中国队0-1输球。随后出战越南队,带队3-2取得胜利。接下来客场挑战沙特的比赛,张琳芃在下半场受伤被换下,中国队再度吃到败仗,可见伤病对于张琳芃和中国队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

除了张琳芃之外,另外一位归化球员费南多也已经确定不会代表国足在今年出战12强赛了,目前国足在苏州训练也是全封闭的,受到的是封闭隔离观察,所以全队短时间内不会接纳新的球员进队。同时另一个原因也很重要,那就是费南多目前没有在国内,而是在巴西,即便是回归的话,隔离14+7也让他错过接下来的两场世预赛,所以可以确定的是,费南多已经无法赶上12强赛,这对于国足也是有损失的。

接下来国足将会在今年剩下的两场12强赛对阵阿曼和澳大利亚,李铁此前已经不止一次说过,自己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回到主场进行,而且还有球迷们的加油和助威声。不过这件事情能否成行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这其中仅仅是足球层面的东西,还有阿曼和澳大利亚队来到中国之后,是否不隔离就在公共场所参加比赛等等一系列的事情,还是很复杂的。当然国足如果可以在主场进行比赛,地点很有可能是已经递交申请的苏州。

所以也希望这段时间的国足将士可以积极努力的备战,不论是主场作战,还是去到中立的场地,都希望国足可以发挥出色,毕竟4轮3分之后,国足想要继续保留冲击世界杯的击败,接下来的两场这样阿曼和澳洲对于国足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