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安東尼、戴維斯;太陽艾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阳并未在期限内与当家长人艾顿(Deandre Ayton)谈妥新秀延长合约,据《ESPN》的报导,这位2018年状元郎希望得到5年顶薪长约,凤凰城却只愿开出3年或4年合约,最终谈判破局,他明夏将成为受限自由球员;他也是自2000年后,「唯4」没有提前延长新秀合约的选秀状元。

艾顿是凤凰城上季闯入睽违28年总冠军战的关键人物,22场季后赛,他缴出场均15.8分、11.8篮板和1.1助攻,外带1.1火锅。据《ESPN》报导,他希望得到一纸5年顶薪长约,保障金额可达1.725亿美金(约47亿台币),但双方谈判过程并不顺利,最终以破局收场。

据了解,太阳只愿开出3年或4年合约,却从未正式报价,太阳的态度惹怒了艾顿,他对球团并未将自己视为一名「顶薪球员」感到不满,他今日(19日)甚至拒绝受访。

与艾顿同梯的几名新星杨恩(Trae Young)、唐西奇(Luka Doncic)、吉尔吉斯-亚历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和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全都以顶薪续约。

太阳专栏作家赛德瑞(Evan Sidery)指出,自2000年后,只有4名选秀状元进入合约年,却没提前延长新秀合约。除了艾顿之外,另外3名分别是2001年的「水货状元」布朗(Kwame Brown)、2007年进入联盟的欧登(Greg Oden)和首位加拿大籍NBA状元郎本内特(Anthony Bennett)。

▲▼太陽布里吉斯、保羅、艾頓、克勞德。(圖/路透)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