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10点15分,比利时甲级联赛第11轮,圣吉罗斯主场对阵塞莱恩,上半场主场作战的圣吉罗斯0-2落后且被罚下一人,下半场24岁的日本国脚三苫薫替补登场,在45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导演4-2大逆转,帮助球队在积分榜登顶。

近些年来,日本持续不断地将年轻球员输送至欧洲联赛,相较于中国只有武磊一名球员效力于欧洲主流联赛,日本球员则是在欧洲联赛遍地开花。

24岁的三苫薫在今年夏天登陆欧洲联赛,这位日本国脚以300万欧的价格从川崎前锋转会至英超布莱顿,由于不满足英国劳工证条件,这位日本前锋被租借至比利时甲级联赛俱乐部圣吉罗斯效力,布莱顿的老板在2018年收购了这家比利时俱乐部,因此圣吉罗斯相当于布莱顿在海外的卫星球队。

21岁时,在大学足球队崭露头角的三苫薫与川崎前锋签下首份职业合同,2020年,三苫薫代表川崎前锋出场37次,打入18球,并送出12次助攻,帮助球队夺得了日本J1联赛冠军,此外还有天皇杯冠军和日本超级杯冠军。

今年夏天,三苫薫代表日本国奥队参加本土奥运会,并在与墨西哥的铜牌争夺战中替补登场打入为日本挽回颜面的一球。

奥运会结束后,三苫薫正式登陆欧洲足坛。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比甲第11轮,圣吉罗斯主场对阵塞莱恩,主场作战的圣吉罗斯在上半场第31分钟和第35分钟接连丢球。上半场尾声阶段,球队中场阿马尼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少打一人且0-2落后,圣吉罗斯的处境非常艰难。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5分钟,三苫薫左路接队友传球后突入禁区,小角度推射破门,为圣吉罗斯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比赛第76分钟,在队友将比分扳平的10分钟后,三苫薫再次在禁区左侧接队友斜塞,用几乎同样的方式破门,帮助圣吉罗斯将比分反超。

第90分钟,这位24岁的日本前锋上演一条龙破门,左路中场线附近得球后衔枚疾进,突破防守球员后在禁区右路推射远角得手,对方球员被他戏耍得仿佛像小学生。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圣吉罗斯主场4-2逆转击败塞莱恩,替补45分钟上演帽子戏法的三苫薫成为头号功臣。

此役过后,圣吉罗斯在前11轮取得7胜1平3负的成绩,积22分暂时登顶积分榜首位。

对于三苫薫来说,他的任务就是在比利时联赛捞到足够的积分,以获得英国劳工证,这样他就可以在下赛季回到布莱顿,随队征战英超联赛。

作者 JackyBoy

在 “45分钟替补戴帽!日本又1国脚闪耀欧洲:导演4-2大逆转”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