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NBA最大的话题并非季前赛各队的胜负,而是篮网球星欧文不接种疫苗,这件事情已经逐渐演变成了肥皂剧。从最开始的外界报道、纽约市长呼吁、队友支持他的决定等等,到如今欧文不接种引发了球队不会续约、不能训练比赛、薪水下滑、外界一片声讨的声音、篮网球员主帅也都间接表示支持球队的决定等等,目前欧文已经因为拒绝疫苗而导致众叛亲离的状态了,甚至在直播的时候,欧文还嘲讽那些批评自己的人是傀儡,引发不小的争议。

现在看起来欧文很有可能硬刚到底,就是不打疫苗,因为如果他会打的话,早就打了,不至于弄得这么满城风雨,将自己推到风口浪尖上。那么说欧文如果真的不接种,一个赛季无法代表篮网参赛,是否会影响到球队冲击总冠军?知名篮球人杨毅进行了解读。

杨毅给出了一个观点,就是没有欧文的篮网依旧可以继续冲击冠军,如果交易走欧文,夺冠的希望更大,因为队内的布朗、米尔斯等人都可以填补他留下的空缺。而且欧文一直都不是这支篮网队内绝对的核心,没有他的话球队也会更加团结。相反如果欧文一旦改变了主意,接种疫苗之后回归球队,对于篮网反倒不好说。

也确实是这样的,如今篮网球员们的态度也已经有了改变,最开始的时候,杜兰特、哈登等人的说法都是尊重欧文的决定,包括主帅纳什也是一样。不过如今球队已经宣布,不打疫苗的话,不允许随队训练和比赛,杜兰特和哈登包括纳什也都表示支持俱乐部的决定,很显然他们的观点已经从最开始的支持欧文,到后期尊重球队的决定,因为最开始大家是都希望欧文可以回归的,但没想到的是欧文坚持自己的行为,这也惹恼了高层和队友们。

当然以欧文的个性和做事来看,恐怕没有哪支球队愿意接纳他,正如NBA名嘴表示如今欧文的身价就是一盒饼干可以换到的,言下之意是没有球队愿意接纳的欧文。

这件事情的走势想要反转,欧文接种疫苗难度是很大的,所以不排除欧文无缘新赛季,甚至退役的可能性。

作者 JackyBoy

《欧文事件发酵!杨毅解读影响:送走有利于争冠,接种反倒不好说》有5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