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勒布朗-詹姆斯都已经慢慢走上了职业生涯的下坡路。对于联盟未来新的门面球员到底是谁,近年来一直争论不休。有人说,同样出道即巅峰,并逐步蜕变成独行侠队当家球星的东契奇,会是下一个詹姆斯。也有人说,刚刚带领雄鹿队夺得总冠军奖杯,并夺得FMVP荣誉的字母哥,会是联盟未来最佳的选择。但同样有人说,2019年选秀大会上的状元秀锡安,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项。

那联盟未来的第一人,到底会是谁呢?暂且不说才进入联盟2年的锡安,到底会蜕变成怎么样,单单就说到字母哥以及东契奇如今取得的成就而言,他俩就已经跻身进入了巨星球员的行列之中。东契奇现年22岁,新赛季将开始他NBA职业生涯的第四个赛季。而在此之前,东契奇不仅帮助独行侠队成为了一支季后赛球队,还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展现出了绝对的统治力,其风头甚至于还盖过了美国男篮的杜兰特。

在过去的三年NBA职业生涯中,东契奇一直视老詹为最佳偶像。登陆NBA的首个赛季,就交出了场均21.2分7.8篮板6助攻的数据,成为了NBA历史上继乔丹,詹姆斯,埃文斯之后,第四个能在新秀赛季中至少拿到20+5+5的球员!就出道时的数据表现,以及今年东京奥运会上形成的影响力而言,东契奇确实有一定的资格去竞争联盟未来门面。

而且,东契奇还有着和老詹一样出色的球商和控场能力,总能在场上做出绝对多贡献的同时,帮助队内的球员也获得一定的进步。再说到上赛季带队夺冠的字母哥,现年26岁的年纪,虽说只是一个以首轮第15顺位被选中的球员,但他职业生涯迄今,已经有了2次常规赛MVP以及1次总决赛MVP的荣誉。在个人荣誉方面,字母哥甚至于比同时期的老詹更加出色一些!

但是,就个人的分析来看,同样有着极佳数据表现的锡安,想要成为勒布朗-詹姆斯那样的巨星球员,成为联盟未来的门面,似乎还差那么些味道。没错,虽说就2019年选秀大会,锡安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联盟的表现来看,确实引起了联盟很大的轰动,一度传出他有望接替老詹的流言。但事实上,锡安自从正式登陆NBA的赛场之后,受到的关注度并不高。

职业生涯首秀赛季,这个饱受联盟期待的状元秀,就因为伤病的缘故缺席了队内很多场比赛。整个新秀赛季下来,他只代表球队出战了24场比赛,交出22.5分6.2篮板2.1助攻的数据表现。如果单轮数据来看,锡安确实是一个状元之才,没有辜负球队对他的信任。但他无法保持持续稳定的输出,始终是硬伤。众所周知,黄蜂队昔日的蜂王沃克很牛,在加盟绿衫军之后的数据表现也没有掉出全明星的技术水准,但就是因为不能保持持续稳定的输出,才被球队嫌弃。

上赛季,从伤病中迎来复出的锡安虽也交出了场均27分7篮板的场均数据,但他所在的球队却没能打出成绩,同样也是一大失败。联盟中从来不缺那种能够单打独斗的巨星,而是缺那些能够带领球队赢球的领袖。我们承认锡安是一个有能力的球员,但他却不是一个优秀的大当家。所以,锡安想要证明自己,得先带领球队取得一定的成绩才行。如今就将他视为联盟未来的第一人,还为时尚早。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