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梅奥即将加盟上赛季欧洲杯篮球联赛的亚军UNICS喀山。双方已经基本达成一致,梅奥预计将于UNICS喀山签约一年。虽然正式协议还未达成,但梅奥新赛季离开CBA加盟VTB联赛基本已是板上钉钉。

上赛季梅奥在CBA常规赛中表现不俗,他场均出场29分钟,可以为球队贡献20.2分4.9篮板3.1助攻1.5抢断,三项命中率分别为51.6%、44.9%和89.3%,几乎达到了180俱乐部标准,算得上是整个CBA投射能力最稳定的球员之一。不过到了季后赛,随着另一名外援弗格的加盟,梅奥的出场时间明显减少,数据和效率也出现了明显降低。

2016年,由于未能通过NBA的反兴奋剂检测,梅奥被NBA禁赛两年,他先后在波多黎各联赛、台湾联赛以及大陆NBL联赛效力,职业生涯几乎走到了尽头。2019-20赛季中后段,他加盟了受到疫情影响急需外援的辽宁队。当年工资仅为30万人民币的他在CBA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效率,险些帮助球队拿到CBA总冠军,性价比极高的他也在休赛期与辽宁成功续约一个赛季。然而由于下赛季CBA外援政策迟迟未能出台,而且他在球队中的地位出现了明显下降,梅奥最终选择了离开CBA赛场前往欧洲发展。

但是梅奥在俄罗斯豪门UNICS喀山的日子一定不会太好过。由于上赛季在欧洲杯篮球联赛中拿到亚军,球队在新赛季得到了参加欧洲篮球联赛的机会。UNICS也在今年休赛期大肆招兵买马,他们已经先后签下了海佐尼亚、洛伦佐-布朗以及以赛亚-卡南等多名曾经效力于NBA的外线球员,梅奥要想在这些人中抢到出场机会,难度不小。

而对于辽宁来说,如果下赛季CBA允许外援出场,考虑到外援工资帽的限制,辽宁应该很难再签到比梅奥性价比更高的外援了。梅奥的离队,很可能对于他本人和辽宁队是一个双输的结果。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