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结束的英超第5轮一场焦点战中,总身价高达10.3亿欧元的英超卫冕冠军曼城,在主场爆出冷门,“蓝月亮”0-0被南安普敦逼平。本轮比赛前,曼城已经豪取联赛三连胜,而南安普顿则是4轮不胜。再加上曼城坐镇主场,比赛悬念似乎不大。

但比赛中,英超卫冕冠军却遇到了南安普顿的顽强狙击。尽管曼城此役完成了16次射门,但其中仅1次射正,而南安普顿完成10次射门,2次射正,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这是曼城自2017年3月以来英超单场射正次数最低的一次,也追平了瓜帅时代曼城的英超联赛单场射正数最低值。

至于曼城全场唯一一次射正的射门,正是比赛第90分钟福登的绝杀进球。当时,福登在接到德布劳内的传球后禁区内抽射击中门柱。正在福登想要上前补射时,队友斯特林却贪功抢射。尽管斯特林将球打进,但遗憾的是,他处在越位位置,这直接导致曼城的绝杀进球被吹。

如此一来,曼城的3分也变为1分。可以说身价高达9000万欧元的斯特林,这次帮了倒忙,坑了自家球队。本轮遗憾未能取胜后,曼城在积分榜上已经被利物浦甩开3分。

接下来曼城将先后在9月底和10月初的英超和欧冠联赛中,迎战切尔西、大巴黎和利物浦,场场都是硬仗。瓜迪奥拉的球队需要尽快调整状态,才能顺利挺过这段“魔鬼赛程”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