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的名人堂典礼意外成为老国王同学会,因为不只当年五虎时代要角韦伯(Chris Webber)入选,同时获此荣耀的还有当年教头艾德曼(Rick Adelman),让其他球员也纷纷齐聚一堂给予祝贺。

Getty Images

艾德曼致词时就讲到:「那年的国王队上,我们有韦伯、狄瓦兹(Vlade Divac)、史托雅克维奇(Peja Stojakovic)、毕比(Mike Bibby)、克里斯提(Doug Christie)与杰克森(Bobby Jackson),他们今天都在现场。」

事实上还不只五虎通通到齐,前后任的国王人也没缺席,艾德曼就指出:「威廉斯(Jason Williams)也到了,还有米勒(Brad Miller)今天也在现场,我们这团队实在太棒了。」这样浩大场面也证明了彼此情谊。

艾德曼在助教卡里尔(Pete Carril)帮助下,国王将普林斯顿战术无私团队精神展现到艺术程度,他对此也表示:「人们喜爱看我们打球,不只是沙加缅度当地人,整个美国都是,球员们登上《运动画刊》封面,他们是整个联盟最大话题。」

当然对受到名人堂殊荣肯定的艾德曼而言,他不只带过国王也长年执教拓荒者,更在90年代初带出以崔斯勒(Clyde Drexler)为首「五黑宝」,2度叩关总冠军赛,他也难忘昔日球迷热情说:「国王迷跟拓荒者迷很像,他们都非常爱自己球队,因为是城市中唯一职业队伍。」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