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结束的欧冠首轮B组一场焦点战中,利物浦坐镇主场3-2击败了AC米兰,获得了本赛季小组赛开门红。

这也是两队在2007年的决赛后,再度在欧冠赛场重逢。本场比赛,利物浦的首发阵容轮休了范戴克、马内、蒂亚戈三大主力。上半场开局,利物浦曾借助主场优势,围着AC米兰狂攻。比赛第9分钟,阿诺德小角度打门被托莫里挡进球门,利物浦一球领先。第14分钟,AC米兰险些落后2球。不过法国门将迈尼昂神勇扑出萨拉赫的点球。

而丢球后,AC米兰也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全面处于被动挨打的位置。截止到比赛第29分钟,利物浦射门12次而AC米兰则没有射门。不过在逐渐适应了利物浦的进攻节奏之后,拥有“欧冠DNA”的AC米兰稳住阵脚后,开始寻找反击机会。而利物浦则在场面优势下,似乎心态也发生了变化。

比赛第41分钟,雷比奇接到莱奥助攻后,扳平比分。仅仅1分钟后,AC米兰再次利用利物浦立足未稳,打穿其右路。西班牙新星迪亚斯破门将比分反超。

半场大半部分时间被围着攻,但AC米兰却神奇的连进2球反超。如此神剧情,让看台客队区一名AC米兰球迷激动落泪。

不过下半场实力处于下风的AC米兰,还是没能守住比分。利物浦先后凭借萨拉赫和亨德森的进球,成功逆转了比分。而比赛第69分钟,队长亨德森的世界波依稀让人看到了杰拉德的影子。尽管下半场全面被动并且输掉比赛,但此役AC米兰表现堪称虽败犹荣。

本赛季,AC米兰时隔2745天再次重返欧冠,位列第四档的他们不幸抽中利物浦、马竞、波尔图这一“死亡之组”。但考虑到AC米兰曾7次夺得欧冠冠军,再加上本场客战利物浦的表现,相信未来谁都不能忽视这支红黑军团。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