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3日,距离年度全满贯神迹咫尺之遥,不好意思,德约科维奇倒在美网决赛,他并未能够重演今年澳网决赛的夺冠剧本。德约科维奇重演小威在2015年错失年度全满贯的遗憾,且仅差1胜相较于小威仅差2胜要更加接近完成神迹,终归是未能创造历史,而赛后德约科维奇也抱头哭泣令人伤感。

在2015年的四大满贯赛事当中,小威连续夺得澳网、法网与温网冠军,结果在美网她未能够夺冠,错失完成年度全满贯神迹。小威在该年的美网女单赛事,她在女单半决赛爆冷输给文奇止步四强,距离年度全满贯仅差2胜。

如今的德约科维奇在今年连续夺得澳网、法网与温网冠军,携大满贯27连胜晋级美网男单决赛。只是剧本不再是澳网决赛3-0横扫梅德韦杰夫,面对更加成熟、进攻更加犀利的梅德韦杰夫,德约科维奇以0-3被横扫丢冠,无缘完成年度全满贯与无缘第21冠。

至此,费纳德三大天王的大满贯冠军数,依然是定格在“20-20-20”,也是让男子网坛GOAT之争的悬念还将延续。

德约科维奇固然在赛后抱头痛哭,但作为天王的骄傲与大度,让他还是大方给年轻的后辈梅德韦杰夫送出祝福。德约科维奇不仅拥抱梅德韦杰夫送上摸头杀,还在颁奖仪式上继续与梅德韦杰夫贴面热聊,上演老一辈天王对小一辈佼佼者的传帮带一幕。

德约科维奇赛后也是在颁奖仪式上,率先祝福了夺冠的梅德韦杰夫,“感谢大家,首先我要祝贺丹尼尔(梅德韦杰夫),你贡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如果有人配得上大满贯冠军,那一定会是你。你是巡回赛里最友善的球员,我们一直相处得很好,祝福你以后会获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德约科维奇也是谈到自己无缘夺冠的遗憾,却也是表示,“我之前就想过,站在美网决赛的赛场会有两种不同情况,届时我到底该说些什么。尽管我今天没有拿到美网冠军,但我依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是因为你们给予我的爱,我以前从没在纽约有过这样感觉,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我爱你们!”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