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季后身陷交易传闻,有美媒爆料他曾自请交易,不过昨他在社群媒体上发文宣誓对波特兰大军的忠诚,此举虽然让开拓者球迷心花怒放,但湖人传奇、名人堂球星「侠客」欧尼尔(Shaquille O’Neal)却唱衰,认为他若不抱团恐怕很难夺冠。

在大咖球星不断流转换队的时代,开拓者一哥里拉德没有选择随波逐流,让他倍受球迷喜爱,不过,开拓者上季又在季后赛首轮不敌掘金、连2年早早遭淘汰,加上先前球队聘用毕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为新主帅,引起球迷反弹,害里拉德无辜遭波及,据传也让他心生去意,甚至提出愿意降薪转队。

然而欧尼尔却在节目上直接唱衰,他认为今年31岁的里拉德,巅峰期恐怕已经没几年了,显然,以开拓者目前的实力很难满足他争冠的需求,若不学其他球员,找其他球星组团,恐怕会离总冠军越来越远。

「里拉德就是那种老派球员风格却身处在新兴篮球时代的球员,老派球员们会说:『嘿我不会和跟你抱团,我会打趴你』。但是现在的球员会说:『嘿,跟我组队吧,让我们把事情变得简单点。」

欧尼尔表示他知道对像里拉德这种老派球风的球员来说,选择去抱团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我知道他想留在波特兰,为拓荒者拿下一座冠军奖杯,但他必须要学着去转换心态,如果所有人都开始抱团,他只会离总冠军越来越远。」

最后欧尼尔表示,「如果里拉德想增加赢得总冠军的机会,那是不是该考虑去加入一支比较有竞争力的队伍?在我看来,是的。老实说,我也很不喜欢别人抱团,但以现在局势来看,加入一支有2、3位球星的热门队伍,将会增加他夺冠的机率。」

不过日前他先否认自己会转队的传言,昨在自己的社群媒体发文,写下「还想要更多(back for more)」,并标注「撕裂之城(波特兰别称)是我的城市」,再搭配自己身穿拓荒者球衣的照片,似乎是在暗示对于球队的忠心。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