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上,国乒男队队长马龙成功卫冕乒乓球男单冠军,加冕双圈大满贯,成为了乒乓球历史上的新的传奇人物!虽然球迷们都清楚龙队自己在这一路上付出的努力有多少,但同时大家也应该看到国乒那些幕后功臣们的无私奉献!

北京时间9月10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与丁宁那样进入课堂聆听老师的教诲不同,马龙还要继续重复枯燥乏味的训练日子,而他的恩师,也就是那些同样每天陪伴在他身边的教练们,并没有被龙队忘记。不过,在马龙成长的道路上,他最想感谢的还是男乒主帅秦志戬。

马龙在教师节的寄语中写道:“特别要感谢秦志戬教练一一我们的‘秦老师’。16年来,您对乒乓球事业的执着与奉献最让我感动。您为我和队友付出多少,看到您的满头白发就知道。感谢陪我‘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秦老师,东京奥运会的冠军,是对您带队付出最好的回报!”

大家都知道,秦志戬教练其实还算年轻,但是他却为马龙付出了自己的巨大心血,以至于过度劳累的他现在已经满头白发,真是操碎了心!马龙过意不去,他了解恩师对自己的疼爱,如果没有秦指导这些年来呕心沥血帮助自己,他也很难成就双圈大满贯!所以说,龙队的勋章上也有秦老师等幕后功臣们的一半功劳,而秦老师的白发就是最好的证明,秦指导辛苦了!

可以说,当下马龙的职业生涯已经十分圆满,女队的大满贯队长丁宁已经退役,与他们同一批的许昕、刘诗雯等人也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不知道刘国梁主席未来是否会考虑让他们这些国乒的大咖也补充到国乒教练组的阵容中呢?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