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也祝福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体育圈中有很多的职业运动员退役之后选择在大学或者回到青训当老师,将自己的只知识和经验传递给学生们。其中就不乏有世界冠军郎平、程菲、陈一冰,还有像苏炳添这样的一边继续职业生涯,一边在学校教书。

郎平一直都是北师大的老师,但因为带领中国女排参加比赛,所以课程并不是很多,不过在奥运会结束之后,郎平选择退休,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同时还可以继续自己的教室之旅。前段时间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课程表,上面就有郎平的名字,不担任球队主帅之后的郎平也要回归生活,在教室给学子们传授知识。值得一提的是袁心玥和朱婷等人都是北师大的学生。

苏炳添其实是处于退役的状态,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自己来到国家队,是处于借调的状态,奥运会和全运会之后还是要回去教书的。苏炳添是暨南大学的老师,他是暨大2017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硕士,同样是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苏炳添的课程也被认为是学校里面最难抢的课程,因为苏炳添在奥运会跑出了创亚洲纪录的9秒83,成绩相当好。

陈一冰是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有着“吊环王”的称号,退役之后的陈一冰是一名老师,他在北京师范大学担任老师。此前网络上非常火的是陈一冰在给学生们上课的时候,不论是双杠还是拉伸,都非常专业,学生们看的都有点懵圈,毕竟是奥运会冠军退役当老师,确实实力很强。

程菲是很多人的偶像,职业生涯中斩获跳马奥运会冠军、团体奥运冠军等一系列荣誉,还有以她名字命名的“程菲跳”。后期程菲虽然因为长胖和找不到对象等等引发过热议,但丝毫不影响程菲在场外发挥自己的特长,她是武汉体育学院的专职教师,程菲感到非常满足,可以交给学生们更多的知识,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吴静钰是奥运会冠军,曾经连续夺得2008年、2012年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是创历史的运动员,如今吴静钰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的一名普通体育老师。吴静钰的课程非常受欢迎,据悉没有严肃的说教和乏味的训练,非常的欢乐。

还有奥运会双打李婷等人,都是在退役之后选择当老师,做运动员期间是无数人的偶像,给粉丝们做出榜样的力量。退役之后担任老师,继续影响到更多的人,也祝福这些老师们节日快乐。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