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12强赛国足再出征,迎来了小组最强对手日本队,全旅欧的阵容是真的强,不过日本在首轮输球后更衣室爆发了激烈的争吵,随后后防核心酒井宏树宣布退出国家队,虽然官方说法是酒井宏树连续参加奥运会和12强赛太疲劳了,但怎么看都是在为输给阿曼后找背锅的。

临阵换将这种大忌的事都出了,今晚日本的前景能有多光明呢?这对于国足来说无疑是利好的消息。

首轮国足也输球了,后防上的失误使得比赛过早的失去了悬念,不过只是一场比赛,对于李铁还是有足够的时间来总结和调整,希望今晚不要再犯上轮后防的错误。

随着欧足联开拓了欧国联和欧会杯两块新的蛋糕后,国际足联这边也坐不住了,因凡蒂诺主导的世界杯改为两年一届的决议也被提上了日程,近日这位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否成行需要征求各方意见,需要的是折衷方案,希望能找到适合欧洲俱乐部的东西,当然也适合来自世界各地的俱乐部和足球协会。

先不说这个事能不能成,我们先来讨论一下球员一个赛季要踢多少比赛吧。

拿英超豪门球员来举例,一个赛季俱乐部赛事极限值将有70多场比赛,再加上欧国联和国家队比赛,一年近百场比赛,也就是说球员4天就要有一场比赛,球员太疲劳了,长期处于疲劳很容易导致伤病,并且太多比赛也会让球员难以维持良好的状态,那么现在世界杯也要改制,两年一次的赛制也就是说每年都要先踢预选赛,为了钱真的完全不顾及球员的死活了。

竞彩001 亚洲预选 23:00 中国vs日本

实力前瞻

中国是亚洲中上游球队,目前FIFA排名世界第71,亚洲第9位。中国全队总身价达到2300万欧元,本次大名单中由武磊领衔,除了武磊效力于西甲的西班牙人,其余32人都是效力于本国联赛。

日本是亚洲豪门劲旅,目前FIFA排名世界第24,亚洲第1位。日本全队总身价1.186亿欧元,队中身价最高的大将镰田大地个人身价为2500欧元,一个人就超过了国足的身价。本次大名单中有17名球员效力于欧洲联赛,三线都有五大联赛或前五大联赛球员坐镇,像久保健英、吉田麻也、镰田大地、远藤航等,有6名效力于本土联赛。

重要伤停与落选

中国:右后卫唐淼、归化边锋费南多均因伤落选本次名单

日本:替补中卫板仓滉、主力右边卫酒井宏树、主力中场南野拓实均因伤退出本次大名单

近况分析

国足上一场世预赛0-3惨败给澳大利亚,全场不管是控球率还是射门数都被对手碾压,整场都是被动方且毫无还手之力。国足在首轮对阵澳大利亚失利后进行了全面备战状态,教练组适当调整阵容,战术方面也将有不一样的改变;另外且2名伤号郭田雨、王秋明也已参与全队合练。

日本上一场世预赛主场0-1意外爆冷输给中下游球队阿曼,球队全场掌控优势,但是始终不能破对手球门,最后反被对手绝杀击败,队内士气信心大受打击。在首轮失利后,日本主帅森保一遭遇猛烈的批评,本场再无法拿到3分,将可能面临下课危机。

重点预警

1.首战因转会问题缺席的日本主力中卫富安健洋和后腰守田英正本场回归,其中富安健洋基本确定首发,日本战力是有所提升,但是富安健洋在转会和伤病的影响下,状态更能难以达到最佳。

2.国足除了武磊外,埃克森也是球队的主要火力输出,而且埃克森可以说是J联赛杀手,埃克森先后代表广州和海港队在亚冠中28次面对来自J联赛的8支球队,总共打进14球,本场是埃克森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3.国足在近10场各项赛事中就有7场斩获进球,而两队在历史近10场交锋中也是有7场都能取得进球,锋线火力输出稳健。头号射手武磊在本次世预赛第2轮小组赛8战中7场收获进球,期间贡献8球3助攻;国归化前锋阿兰国家队出场3次打入3球;埃克森本次世预赛第2轮小组赛中7战收获5球。

八点发赛事解读

日本近些年快速的进步,实力与欧洲二流队伍不相上下,技术流小范围的传控配合战术风格和西班牙很相似。

本次大赛24人大名单里17人来自欧洲球队,其中效力于五大联赛就多达11人,而国足只有武磊一个西甲球员,一套全旅欧阵容绝非国足能抗衡的,所以摒弃一些不切实际的保平争胜的奢望,更符合实际的是少输当赢,尽可能地少丢球。

这就需要主帅李铁在战术上想办法,并且球员要拿出命来踢,认真做好每一次的防守和进攻,甚至直接放弃进攻,全场6-7人蹲坑式防守,场面上难看没啥,少输球才是第一位的,毕竟到最后积分相同时净胜球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本场比赛指数上给与日本足够的支持力度,后期的调整更是对日本示好诚意足够,因此日本赢球的问题不算太大,不过想要大胜以目前的指数而言并不合理,因此,不看好日本大胜。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